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女子摔跤四项目有望冲击金 放下包袱是成功开始

  在女子摔跤的4个项目上,中国队都有冲击冠军的实力,不过女摔姑娘们在4个项目上也存在发挥不够稳定、对手实力强劲的问题,放下包袱或许才是成功的开始。

  黎笑媚夺牌大有希望

  中国女子自由跤在女子48公斤级项目上有良好的传统优势,此前河北名将任雪层可谓该项目的大姐级人物。

不过,最近一个时期,广东小将黎笑媚上升势头非常好,能够超越前辈参加奥运会,其希望不小。黎笑媚在十运会后迅速崛起,相继出征多哈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均获铜牌,并且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她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尽管争金困难不小,但是该项目夺牌还是大有希望。

  【对手】伊调千春(日本,雅典奥运会亚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与世界杯冠军、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2008年亚锦赛冠军)

  许莉:年轻没有失败

  在女子自由跤4个项目中,只有55公斤级的许莉直到亚锦赛才顺利取得奥运会资格,问题就在于其发挥不稳定。不过年轻没有失败,依靠冲劲拼强手,曾经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的许莉也有爆冷机会。

  年仅19岁的许莉是中国摔跤队后起新秀,2006年时她还仅是亚锦赛冠军孙冬梅的陪练。2007年,许莉不仅夺得全国锦标赛冠军,而且在世界杯上战胜吉田沙保里后夺冠。年轻富有冲劲的她表示,2008年奥运会夺冠是自己最大的梦想。能在18岁时就取代十运会冠军、匈牙利世锦赛亚军苏丽慧成为中国女子55公斤级第一跤手,许莉具备了奥运会冲金实力。虽然在2007年世锦赛上,她发挥欠佳没能挺进8强,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要敢打敢拼依然有夺金希望。

  【对手】吉田沙保里(日本,2000年和2001年世青赛冠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五连冠)

  许海燕:内定冲金点

  尽管今年才24岁,但是许海燕可算女子摔跤队老兵。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一战成名,在摔跤场征战多年的许海燕是中国队内定的63公斤级冲金点之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优良的作风,加上主场作战的气势,让她对奥运会冠军充满渴望。

  许海燕有着出色的爆发力,同时作为一名八一队选手,她在场上顽强的作风也是犀利的武器。在釜山亚运会上一举战胜日本名将伊调馨后,许海燕在各项国际大赛上发挥一直比较稳定,在2008年奥运周期中相继夺得2006年世锦赛亚军、2007年亚锦赛冠军、2008年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尽管2007年世锦赛发挥不理想,但她还是打进8强,顺利为中国队拿到一张奥运会入场券。作为北京军区选手,北京奥运会上许海燕将坐镇主场,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惊喜。

  【对手】伊调馨(日本,雅典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五连冠)

  王娇:挤掉老将王旭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是中国摔跤队名气最大的队员。不过,雅典奥运会后,王旭虽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但十运会赛场首场就被淘汰,2007年世锦赛上也仅排第五名。

  相比之下,20岁的王娇近两年状态更出色,各种比赛中都有上佳表现,其中包括世青赛和“好运北京”挑战赛。在两人队内正面交锋中,王娇已连赢王旭多次,占据全面的优势。虽然王旭比赛经验更丰富,但王娇在身体素质上更有优势,力量足、爆发力强。20岁的王娇取代23岁的王旭,中国女子摔跤在72公斤级上冲击力依旧。

  【对手】亚兹拉特娃(保加利亚,欧锦赛三连冠、2006年和2007年世锦赛冠军);玛拉诺(美国,2006年世锦赛季军、2007年世锦赛亚军);滨口京子(日本,雅典奥运会季军、2005年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