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有25处奥运文化广场 天安门广场不转播赛事

    昨日,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透露,由于安保、工程方面的原因,奥运文化广场日前作了微调,西单文化广场取消。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市将有25处奥运文化广场开放。

其中,除天安门广场外,其余24处广场将安装大屏幕直播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赛事。

  去文化广场看开幕式转播要注意什么?

  由于安保方面的限制,去这些奥运文化广场看开幕式转播都会接受安全检查。

  石景山雕塑公园规定,不允许市民携带打火机入场,场内不许吸烟,夏日市民常用的防蚊花露水也被禁止带入;东城、宣武、海淀、朝阳等区的文化广场也将加强安保措施,市民如果选择去广场体验集体观看开幕式的感觉,最好提前进入,个别区县文化广场将会在开幕式开始后暂时禁止入内。据了解,在人流超限时,广场也会采取临时限流措施。

  多少文化广场可以看到奥运会开幕式转播?

  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将陆续开放25处奥运文化广场。25处奥运文化广场中,除了天安门广场不对市民提供奥运会开幕式转播外,其他24处均配置了大屏幕和转播设备。奥运会开幕当天,市民可以就近选择奥运文化广场,观看开幕式盛况。

  据海淀区文化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世纪坛广场,安装了150平方米的大屏幕,为全市最大。这个大屏幕安装在坛体上,可以360度旋转。观看开幕式时,大屏幕将正对北广场。

  入场看奥运开幕式是否有专用的观众座位?

  据了解,因各区县奥运文化广场面积不同、设施不同,并没有统一安排观众座位。

  东城区文化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地坛公园北门西南侧八区的场内为市民提供椅子。世纪坛广场演出区域有近800张椅子可免费坐。位于延庆县城庆园街会展中心的奥运文化广场有座位提供。丰台区奥运文化广场位于莲花池公园内,预计的容量为3000人。广场内设有一个露天剧场,有1700个座位。石景山雕塑公园不提供座位,但市民可以携带小板凳入内。

  本报记者刘洋 温薷 蒋彦鑫  王佳琳 廖爱玲 马力 李立强

(责任编辑:laurah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