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西班牙将派最强出征08奥运 男篮欲与"梦八"争金

    新华社马德里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方长平)在历届奥运会上,除作为东道主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取得突出成绩外,西班牙大多排在奖牌榜20来名。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1金2银2铜,排名第20位;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1金1银2铜,第25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3金7银2铜,第6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金6银6铜,第13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3金3银5铜,第25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3金11银5铜,第20名。

    西奥委会主席布兰科近日表示,西将派历史上最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运动员总数可达到292人,希望收获6枚金牌。他说,近4年来,西班牙体育事业发展突飞猛进,相信能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佳绩。但足球队无缘奥运会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

    西班牙的主要强项是:

    男篮:媒体认为这是西历史上最强男篮队,有多名在NBA效力的球员,曾获2006年世锦赛冠军和2007年欧锦赛亚军,有望在北京夺牌。其核心人物是湖人队的加索尔。该队热身赛连胜5场,尤其是战胜俄罗斯和阿根廷后,士气大振。加索尔说,这次美国派出强大的"梦八",将是最难对付的对手。

    体操:男子"跳马王"赫尔瓦西奥·德费尔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两次夺冠,也是西唯一具有顶尖实力的体操选手。28岁的德费尔希望创造三连冠奇迹,成为第一位三次获奥运冠军的西班牙人。为此他毅然放弃当代表团旗手的巨大荣誉,以便有充分精力准备比赛。

    自行车:悉尼奥运会上,西班牙在自行车比赛中获得1金1银,在雅典奥运会取得3银2铜的成绩。2007年环法和2008年环意大利大赛冠军得主孔塔多尔是公路自行车金牌大热门;2008环法新科状元卡洛斯·萨斯特雷则为西班牙添加了另一个筹码。

    场地自行车手霍安·利亚内斯7次获世界冠军,是悉尼奥运会金牌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夺冠热门之一。

    网球:西班牙拥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和第五的费雷尔。纳达尔奔金牌而去,除了费德勒,恐怕很难有人能阻挡"西班牙小子"的路。

    铁人三项:世界排名第一的哈维尔·戈麦斯·诺亚近年来所向披靡,有望夺魁,他近日表示就缺奥运金牌了。伊万·拉尼亚最近在诺亚未参赛的情况下,在奥地利铁人三项世界杯赛摘取桂冠。媒体称他们二人为西班牙上了"双保险"。

    田径:西班牙在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100米栏、男子马拉松等项目上有较强实力。(完)2008/07/30 12: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