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主教练——两个韩国男人在中国授艺(图)



   绅士金相烈

中国男曲主教练金相烈

  28日晚,记者来到奥林匹克北区曲棍球场地,正好中国男曲在进行训练。记者找到教练金相烈的韩语翻译,希望能认识这位教练。

  训练休息间隙,金相烈从训练场上走出来。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先问记者,“你会说英语吗?”“会!”然后,他用流利的英语非常客气地说:“按照规定,我们教练接受采访必须先得到领队的同意,所以,你先去问问领队吧。”然后对记者报以抱歉的微笑。

  当记者到领队办公室后,领队正好有事在忙,于是让记者到训练场等一下。
记者又回到训练场地,为了遵守他们的规矩,记者就在一旁耐心等待。过了一会,金相烈走到记者身边,主动问道,你想知道什么呢?记者担心可能这个时候教练不愿意接受采访,于是回答说,“只是想跟您随便聊一聊。”这时,他笑道,“我不会跟你随便聊,我会很正式地跟你谈话。”

  见领队还没到,记者并不准备开始采访,并说到,“领队刚好有事请,让我在这里等一会”。没想到金相烈说:“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我们可以开始采访了吗?”记者有点“受宠若惊”,他似乎也心领神会,笑着点头说:“是的。”

  看来,他是不忍心看着记者一个人站着干等,所以很绅士地主动接受采访。于是,一场愉快的采访就这样开始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