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备战奥运荷兰使馆特设办公室 有一万荷兰人来京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荷兰奥运代表团,荷兰驻华大使馆的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忙得团团转。

  近日,本报记者前往荷兰驻华大使馆奥运办公室参观和采访。

  走进使馆办公楼,一眼便看到正对入口的地方,一扇透明玻璃门上贴着颜色鲜艳的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及五环标志。

  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目前也是负责奥运会、残奥会事务的专员马赛汉(Marcel Floor)先生介绍说,这间办公室是为迎接即将到来的荷兰奥运代表团而特别设立的。

  办公室成员由10多位使馆各个部门的官员以及七八位直接从荷兰政府各部门(包括移民部、外交部、安全部等部门)调派过来的官员组成,这些官员在保留原职工作的同时,兼顾处理与奥运相关的各种事务。

  相关数据

  会有一万多荷兰人来京

  据介绍,荷兰为此次奥运会派出约240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体操、游泳等21项比赛。

  另据荷兰驻华大使馆从荷兰国内各大旅行社得到的数据显示,在奥运期间,将有超过1万名荷兰人到北京来观看奥运比赛或旅游。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