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奥运球类家族恋情最多 林丹谢杏芳被称第一情侣

  晚报讯 在当今中国体坛,林丹、谢杏芳可谓“第一情侣”,但在羽毛球的世界里,他们这样的“冠军组合”前有古人,后有来者。王莲香、魏仁芳直到今天也是印尼体坛 “第一家庭”,皮特·盖特和马汀虽然最后分道扬镳,但也曾是丹麦的一对 “童话璧人”。

李宗伟、黄妙珠这对马来西亚情侣人气一路走高,而中国羽毛球队内帅哥美女配也不少:孙俊、葛菲;刘永、戴蕴;陈宏、高崚;加上曾经爱过的余锦豪、龚智超,全都是令人艳羡的组合。而羽毛球的“哥哥”,与花游“美媚”结合的成功率也相当高。自从张军找了花游的胡妮,蔡赟也找了花游的王娜,求婚成功,就等奥运凯旋。

  而网球项目中,在职业巡回赛低头不见抬头见的男女选手们,也很容易擦出火花。“第一情侣”当然是全满贯的阿加西,和金满贯 (一年里连夺四大满贯和奥运会冠军)得主格拉芙这对夫妻档。费德勒和女友米尔卡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同为瑞士出战,今年奥运会伯蒂奇和萨法洛娃,斯泰潘涅克和瓦伊蒂索娃两对情侣也将出战,真可惜奥运会不设混双项目。

  至于其它球类项目,乒乓球的刘国梁、王瑾,邓亚萍、林志刚,排球的王海川、刘亚男,汤淼、周苏红也都是中国体坛著名的情侣档。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