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青岛海上要圆“金牌梦” 男子帆板项目值得期待

  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将在青岛举行,中国帆船帆板队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一共有18名选手将参加这些比赛。其中星级、英凌级等多个项目的比赛都是中国帆船帆板队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而激光雷迪尔级和男、女帆板将是中国队冲击金牌、奖牌的重点项目。

  

  ■夺金点一:殷剑欲将银牌变金牌

  帆板的规格变为了米斯特拉级后,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李丽珊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封后”,为中国香港队夺取了历史首金,而殷剑则延续了中国人在这个项目上的良好势头,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队再续一枚银牌。但在北京奥运会上,米氏帆板被X级帆板所取代,殷剑参赛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力争将上届奥运会取得的银牌换成沉甸甸的金牌。

  不过殷剑想要在奥帆赛上折桂也并非易事。首先在改练了RS:X级帆板之后她似乎并没有完全适应过来,成绩一直都没有太大起色。并且在这两年殷剑参加的比赛非常有限,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只是获得了第24名,作为上届奥运会的亚军,殷剑能否创造出新的辉煌还是个未知数。其次,殷剑面临的对手实力非常强大,法国的梅莱特、新西兰

  的芭芭拉以及意大利的森西尼都是参加过多届世界大赛并取得过金牌的选手,面对这样的强敌,殷剑想要站上最高领奖台难度不小。

  ■夺金点二:男子帆板值得期待

  与女子帆板一样,男子帆板项目也是中国队在青岛奥帆赛上力争取得金牌的一个项目。代表中国队出战的王爱忱在青岛举行的帆船测试赛上并没有取得非常耀眼的成绩,甚至不如竞争对手周元国与方镇南,但综合三人的国际大赛成绩,王爱忱还是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也是唯一一名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选手。

  曾经在2007年青岛帆船测试赛中夺得金牌的新西兰选手阿什利将是王爱忱在奥帆赛中最为强劲的对手,相比欧美选手,王爱忱具有中国选手普遍存在的优势,那就是小风天气下能够很好地把握风向,但在大风天发挥得不够理想。不知青岛的小风天能否帮助王爱忱创造奇迹。

  ■夺金点三:徐莉佳冲击激光雷迪尔

  徐莉佳在中国乃至世界帆船界都是一颗新星,她也是中国帆船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今年只有21岁的徐莉佳从10岁起就进行帆船训练,在2006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取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在今年3月刚刚于新西兰奥克兰塔卡普纳结束的2008年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世锦赛中,徐莉佳获得了亚军。

  三年来的稳定发挥让徐莉佳在今年7月世界帆船联合会公布的排名上由第五上升到了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的安娜,她也是徐莉佳在奥运会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本报记者 杜金城

  重点冲金人物

  殷剑

  冲金点:女子RS:X级帆板

  出生年月:1978年12月25日

  身高:172厘米

  体重:57公斤

  籍贯:四川西昌

  项目:帆船帆板

  主要运动成绩:

  2002年亚运会帆板亚军,亚锦赛冠军

  2003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04年奥运会米氏板银牌

  徐莉佳

  冲金点:激光雷迪尔级帆船

  出生年月:1987年8月30日

  身高:170厘米

  体重:68公斤

  籍贯:上海

  项目:帆船-激光雷迪尔级

  主要运动成绩:

  1999年亚锦赛OP级帆船团体冠军

  2002年釜山亚运会帆船女子OP级冠军

  2001年、2002年OP级帆船(非奥运项目)世锦赛冠军

  2005年VOLVO世界青年锦标赛亚军

  2006年世界帆船帆板锦标赛冠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