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赛场流行“二人转” 五对“神雕侠侣”冲金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姚明、叶莉携手入场,“最高恋人”甜蜜相拥的镜头已成爱琴海边永远的经典。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选手中仍有五对“神雕侠侣”,准备合力冲金。

  ★强强组合

  林丹、谢杏芳

  友人透露,林丹和谢杏芳这对中国羽坛头号情侣,在共同度过了5个情人节后,已经悄悄领证,不过婚礼要为奥运让路。

  出道至今,林丹和谢杏芳已经共同拿下了47个冠军头衔,其中林丹27个,谢杏芳20个。但这47个冠军中,独缺奥运金牌,自印尼的王莲香、魏仁芳之后,国际羽坛至今还没有一对情侣能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双双登顶。一号男单、一号女单携手夺冠,或许今年夏天林丹和谢杏芳就能书写这样的完美。

  4年前的雅典,林丹首轮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爆冷出局。他也没能赶上与一生的对手陶菲克对决,后者轻松拿到了奥运会金牌,实现了大满贯。如今,陶菲克染登革热,恐怕要退出北京奥运会。但李永波却说,林丹的五大对手中并没有陶菲克,赢下吴蔚、朴成奂、皮特·盖德、陈金之后,林丹就是冠军。

  ★双剑合璧

  王敬之、谭雪

  两把佩剑,一对璧人。这是对中国佩剑一哥王敬之、一姐谭雪的最好诠释。一个1982年一个1984年,两个“80后”,两人都来自天津塘沽,两个左手持剑,多哈亚运会两人都是团体、个人两项冠军,太多的相似,让他们走到一起。从此,习剑成了两个人的修行,修行剑道也修行爱情。他们在光荣与梦想面前优雅前行,在众望所归的目光下精心经营着爱情。

  雅典奥运会,美国姑娘挑落了谭雪的好运,也挑下了她的奥运金牌。四年之后,她和王敬之仍然互勉:“奥运会要送给对方一枚金牌。”

  ★金童玉女

  蔡赟、王娜

  蔡赟和王娜的爱情,是典型的“白马王子”与“白雪公主”一见钟情的童话。4年前,靠着队友帮忙,蔡赟有了王娜的手机号码,至此每天20多条短信成了蔡赟和王娜的晚间手指练习。

  去年8月,羽坛大帅哥蔡赟为美丽的“出水芙蓉”王娜戴上了订婚钻戒,两人信誓旦旦:打完北京奥运会,请大家喝喜酒。可这倒计时的1年间,肩负夺金重任的两人,被繁重的训练和比赛隔离,反而成了“网友”,两人可爱而又充满爱意的回复,引来网友一片祝福。

  ★青梅竹马王海川、刘亚男

  和王敬之、谭雪的恋情相似,中国男、女排的两位副攻手王海川、刘亚男也是相恋8年的“青梅竹马”,只等着北京奥运会女队卫冕,男队完成“八强”目标,欢欢喜喜摆酒庆婚。

  至今8年长跑,感情稳定,只是王海川低调,恋情长期处于“地下”状态。直到2003年世界杯,记者问刘亚男选男朋友的标准,姑娘大方地指着王海川说:“选男友就选他这样的。他比较内向,我就喜欢这种性格的……”一段恋情,才告曝光。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