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田径场上神奇旋风

从死亡线上回来的奥运冠军 伊丽莎白-罗宾逊

奥运名人堂:伊丽莎白 -罗宾逊


伊丽莎白 -罗宾逊

  伊丽莎白 -罗宾逊 (ELIZABETH ROBINSON) (田径 美国)

  生日:1911年8月23日

  逝世:1999年5月18日

  出生地:马里兰,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田径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夏季奥运会

  1936年德国柏林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2 枚

  银牌1 枚

  从死亡线上回来的奥运冠军

  伊丽莎白-罗宾逊在年轻的时候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跑步天分,直到16岁的时候,一位学校老师看到她以飞快的速度跑着追公车的情形,要求她在学校的走廊测试百米成绩,才发现这位短跑天才运动员。

1928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夏季奥运会开幕前四个月,罗宾逊才开始参加田径训练,在第一次参加室外比赛中,她就打破100米世界纪录。这届奥运会上,女子100米比赛第一次被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罗宾逊以12.2秒的成绩平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奥运会史上第一面女子田径金牌,在荷兰,她还在4x100米接力比赛中夺取银牌。在创造奥运辉煌三年后,罗宾逊在一次飞机事故中严重受伤,当被救援人们发现的时候,罗宾逊已经奄奄一息,七个星期后,她才恢复知觉,两年后,她才能正常行走,但她活了过来,她又再度走进田径场,慢慢练习,并且也恢复参加比赛。因为膝盖无法弯曲,她无法蹲下来起跑,不能参加短跑比赛,只能参加接力赛比赛,奇迹再一次上演,1936年德国柏林奥运会上,罗宾逊参加了接力比赛,并且获得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