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瑞萱·豪克斯:战绩最辉煌的曲棍球运动员

瑞萱-豪克斯
瑞萱-豪克斯

  
瑞萱-豪克斯RECHELLE HAWKES (曲棍球 澳大利亚)

  战绩最辉煌的曲棍球运动员

  生日:1967年5月30日

  出生地:奥尔巴尼,澳大利亚

  国籍: 澳大利亚

  项目: 曲棍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3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2枚 1994年1998年

  银牌 1枚 1990年

  瑞萱-豪克斯在1985年就成为澳大利亚女子曲棍球国家队的一员,1988年她随澳大利亚队在汉城参加了个人的第一届奥运会。

在半决赛中,澳大利亚以3-2击败了丹麦,随后又在决赛中以2-0战胜东道主韩国队,夺取奥运曲棍球金牌。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上,豪克斯遭遇了自己运动生涯的低谷,澳大利亚队也在预赛中以0-1不敌东道主西班牙队,没能小组出线。到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时,豪克斯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队长,并且带领澳大利亚队重返世界一流球队行列,她们延续了之前的胜利,并一路打到决赛,创造了国际比赛38连胜的辉煌,决赛中,她们与韩国队打成3-3,进入加时赛,这一次,她们以3-1战胜对手,再次获得金牌。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豪克斯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作为东道主的澳大利亚队在开始的两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2-2战胜英国队,1-1和西班牙战平。但澳大利亚队在随后的比赛取得了六连胜,总比分达到22-3,成功的卫冕奥运曲棍球金牌。在悉尼奥运后,豪克斯宣布退役,在她的运动生涯中,豪克斯总共参加了279场国际比赛,成为唯一一位三夺奥运奖牌的女子曲棍球运动员(豪克斯的三枚奥运奖牌全是金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