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国乒赴无锡连续两天最后热身 仅张怡宁所向披靡

  昨天和前天,中国乒乓球队在无锡进行了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公开热身赛。团体赛加个人擂台赛“连轴转”,让赛前被男队教练吴敬平戏称“吃得香,睡得着”的奥运主力有些“吃不消”———除张怡宁外,皆尝败绩。

  在团体赛中,男乒的奥运队成员王皓、王励勤、马琳分别以3比0和3比2战胜由郝帅领衔的“德国队”和拥有陈玘、马龙的“韩国队”。

女乒的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也代表奥运队取得三连胜,分别以3比0、3比2和3比1力克女团四队、三队和二队。

  男乒主帅刘国梁在个人擂台赛中祭出“攻擂成功三场,可获2009年世乒赛单打比赛资格”的“重奖政策”,旨在给“二王一马”施压。王皓抵挡了陈玘和马龙的冲击,王励勤也没让郝帅“过关”,只有马琳以2比4不敌马龙。

  两天比赛,男队的王励勤和马琳各尝单打败绩,王皓也在与马琳搭档时输给陈玘/马龙;女队的王楠和郭跃先后倒在小将丁宁的拍下,郭跃随后再负郭焱。

  虽然奥运队员表现欠佳,但男队主帅刘国梁还是鼓励为主:“王励勤的表现有助于我们帮他找到克服困难的方法,这无疑对奥运会很有好处。我要他记住,比赛时不要什么都想试,按最简单的方法打就好了。”对于马琳和王皓,刘国梁也表示并不在意赛果,热身的目的还是在于检验训练效果。

  女队主帅施之皓则更达观:“队内比赛(球员)相互间水平差不多,输赢很正常。”但他也表示,回到北京后,要对这次热身赛进行总结,要从思想和心理上让运动员对自己和对手都有正确的估计。“奥运当前谁都有压力,但我认为化解压力最好的方法,是面对它。”

  今天,国乒返京后将立即进驻奥运村。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