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8月13日聚焦女子体操团体决赛 两强相遇稳者胜

  8月13日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国队自参加奥运会开始,从未染指过这枚金牌,所以中国体操队的姑娘们也把这枚金牌看得尤为重要。虽然从整体实力上来讲,目前中国女队具有一定的优势,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队,中国小姑娘们想要最终取胜不会特别轻松,特别是在个别项目的比拼中,中国队处于下风,在这种情况下,稳定发挥就成为能否获胜的关键。

此外,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秦王”组合,山东姑娘刘春红的69公斤级举重,都有望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金牌。  

  ■女子体操团体:两强相遇稳者胜

  在2006年体操世锦赛上中国女子体操队结束了53年的等待,首次夺得了女子团体世界冠军,可以说近年来随着一批年轻小将的快速成长,中国女子体操队空前强大,而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上的女子体操队也将是历史上距离奥运会女团冠军最近的一支中国队,她们与美国的实力旗鼓相当,比传统强队罗马尼亚和俄罗斯则要领先一个身位。

  中国队主要夺金对手就是美国队。想要战胜对手,中国队需要在稳定性上下工夫,谁能在对决中把握自己、不失误、充分发挥,谁就有可能获得冠军。2006年丹麦阿尔胡斯世锦赛,中国女队曾以不到一分的微弱优势战胜美国队获得冠军,这样的结果也给了中国体操女队希望。经过了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中国女子体操队在跳马、高低杠两项上的A分有了较大的提高,目前四个项目的难度总和应该会略高于美国队,这就让运动员们在场上比赛时更加有底气。

  ■男子双人3米跳板:最稳组合力保金牌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彭勃与王克楠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的最后一跳深深刺痛了中国体育迷的心,也将到手的一枚金牌拱手让给了对手。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王峰/秦凯这对号称稳定性与技术动作最为完美的搭档将力争收复失地,重新夺回这枚本该属于中国队的金牌。

  作为世锦赛冠军搭档,王峰/秦凯这两年配合得非常默契,在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中独步天下。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对秦凯/王峰就格外推崇,称他们比田亮和熊倪还厉害。在水立方的测试赛后,两人也表示他们对奥运夺冠充满信心。值得关注的是,山东老将王峰将向自己首枚奥运会金牌发起冲击。在同步性方面,秦凯/王峰没有国家队队友林跃/火亮那样完美,但两人完成动作的稳定性极高,动作质量一向出色。在几次国际大赛中,秦凯/王峰都以较明显的优势夺冠。

  ■女子举重69公斤级:山东姑娘力争卫冕

  刘春红是目前女子举重界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作为中国女子举重队的领军人物,被公认为是“百年一遇的天才”运动员。她还被国际举联评选为“百年最佳举重运动员”,如此殊荣足以看出国际举联对这位举坛名将的认可。刘春红2002年入选国家队,由于力量大、技术全面很快成为国家队主力,并于2004年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2005年多哈世界举重锦标赛,刘春红升级参加了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又轻松地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目前在国际上,女子举重69公斤级能和刘春红抗衡的并不多,但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却一鸣惊人,成为中国举重队和刘春红的头号敌人。年仅23岁的俄罗斯选手斯里文科是俄罗斯队在该项目上冉冉升起的新星,目前也是俄罗斯举重队的王牌选手。在上届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刘春红因伤退出比赛,斯里文科一举拿下世锦赛上的三枚金牌,震惊了世界举坛,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2007年在泰国清迈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斯里文科在女子69公斤级比赛中,战胜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刘春红,夺得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最近的世锦赛上,斯里文科卷土重来,再次揽得两枚金牌,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

  本报记者 杜金城

  8月13日赛程

  男子足球

  19:45C组 中国vs巴西

  自行车公路赛

  11:30 女子个人计时赛13:30 男子个人计时赛

  网球

  16:00 女子单打第3轮16:00 男子双打1/4决赛16:00 女子双打第2轮

  女子篮球

  16:45B组 新西兰vs中国

  男子曲棍球

  10:30 中国vs韩国

  女子排球

  20:00A组 古巴vs中国

  男子棒球

  11:30 中国vs加拿大

  女子垒球

  09:30 中国vs委内瑞拉

  游泳

  10:11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10:18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10:25 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10:47 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11:09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11:16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18:30 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20:17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21:05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

  水球

  17:00A组 俄罗斯vs中国

  跳水

  14:30 男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

  羽毛球

  22:00 女子双打半决赛22:00 男子双打1/4决赛22:00 女子单打1/4决赛

  女子手球

  15:45A组 中国vs安哥拉

  射箭

  10:00 男子个人赛1/32决赛

  举重

  10:00 男子77公斤级B组12:30 女子69公斤级B组15:30 女子69公斤级A组

  击剑

  21:30 女子重剑个人赛冠亚军决赛21:00 男子花剑个人赛冠亚军决赛

  射击

  15:00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

  马术/盛装舞步19:15 个人赛 大奖赛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沙田)19:15 团体赛 第1轮 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沙田)

  皮划艇/激流15:00 男子双人划艇预赛15:40 女子单人皮艇预赛

  体操

  10:30 女子团体赛决赛

  乒乓球

  10:00 男子团体赛第1轮10:00 女子团体赛第1轮

  沙滩排球

  11:00 女子团体赛预赛09:00 男子团体赛预赛

  古典式摔跤

  17:20 男子66公斤级冠亚军决赛18:15 男子74公斤级冠亚军决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