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门票 > 最新动态

两男子骗取身份购门票500余张欲高价倒卖被公诉

  与他人约定按总款50%收报酬利用骗来的身份证复印件开设账户申购500余张门票

  倒卖奥运门票俩男子被公诉

  两名男子何永胜和付水国通过伪造他人身份证的方式申购了500余张奥运门票,本想高价倒卖获取暴利,不料在雇人取票时被查获。

记者上午获悉,何、付二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被检方公诉至西城法院。

  这是北京警方破获的首起奥运门票特大倒卖案。

  订购门票报酬超50%

  今年41岁的江苏无锡人何永胜具有研究生文化。何永胜曾于2002年3月在京注册了一家广告公司,并与生意伙伴付水国相识。

  去年3月,何永胜偶然得知广州一家律师事务所要举办奥运回馈活动,需要申购奥运门票作为礼物送给客户和员工。

  何永胜便与该律所负责人达成协议,由何永胜为律所订购200张奥运门票,并按总订票款的50%、开闭幕式门票的60%收取报酬。

  随即,律所将共计64万元票款汇给何永胜。

  为牟取更多利润,何永胜如法炮制,又给北京某空调销售公司及孙某等人申购奥运比赛门票,并收取4万元定金。

  骗取身份购票500余张

  为了获取网上订票所需的大量身份证件,何永胜通过付水国在某建筑公司的方便条件,谎称承包工程需要证件,骗来了500余份身份证复印件。后何永胜又通过其他途径搜集了2000余条身份证信息。

  去年6月,何永胜用这些身份证信息在银行开设了920个账户,通过网络申购,共取得价值54万余元的各类奥运门票的购买资格。

  后何永胜支付了23万余元,购得其中的500余张奥运门票。

  制作假证领门票碰壁

  这些奥运门票需要持身份证到银行领取。何永胜便用订票账户的身份证资料,以20至30元的价格制作了大量的假身份证,到银行骗取门票,但都因银行工作人员审查发现及时没有得逞。

  何、付二人继而“转战”大连也未能顺利取得门票。

  雇人跑腿俩人终被抓

  不过两人并不甘心,何永胜在网上找到某跑腿公司的邬某等人,准备雇人去银行再试试“运气”。

  今年5月13日上午10时许,两名男子来到中国银行一网点领取9张奥运门票。银行工作人员经核查,发现两人拿的10张身份证全是假的,遂立即报警。

  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将两人带走。这两名男子被抓后显得一脸无辜,并向警方表示他俩只是帮人排队取票赚点儿生活费,并将委托他们的“上家”供出。

  民警连夜行动,将雇人领票的何永胜和付水国等人抓获。

  目前,此案尚未确定开庭日期。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何永胜、付水国二人违反国家规定,冒用他人身份购买并高价出售奥运门票的行为,扰乱了市场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文/记者李奎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