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8月20日花样游泳双人决赛 蒋家姐妹花水中绽放

  这是本届奥运会相对沉寂的一天,产生11枚金牌仅比首日稍多,相应的中国队的争金点也很少。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的吴静钰将努力让中国军团本日比赛不致空手而回。连续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和去年世锦赛冠军之后,吴静钰已经成了中国跆拳道在奥运会上很稳的夺金点,但是来自泰国、中国台北和美国等国的强手将为吴静钰带来不小的挑战。

此外,女子链球的张文秀是中国田径队为数不多有望争取奖牌的选手,不过去年世锦赛的铜牌肯定不会让她满足,在北京她能否把奖牌的颜色变一变呢。

  看点一:20:00~22:00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北科大体育馆

  吴静钰实力超群

  在跆拳道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一直集中在女子大级别比赛,自2000年跆拳道进入奥运大家庭后,中国队在两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三枚跆拳道金牌,也全都来源于大级别。但是近年来随着小将吴静钰的崛起,中国队在女子49公斤级上已经拥有了夺金的实力。

  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多年来一直由韩国、中国台北和西班牙的选手统治着,澳大利亚和古巴的选手也进步很快,而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之前没有出色的表现。但随着吴静钰的横空出世,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一跃成为世界强队。吴静钰引起人们的关注首先是在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上,她为中国队实现了跆拳道亚运金牌零的突破,而其实在此之前吴静钰已经是全国冠军、世青赛冠军、亚锦赛和世界杯赛亚军,在多哈之后吴静钰终于在2007年北京举行的世锦赛上夺得了女子49公斤级的金牌,成为世界冠军。

  吴静钰的对手主要是来自中国台北的杨淑君和泰国的姚瓦帕。除了对手在吴静钰的夺冠路上设置了重重障碍外,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她的临场应变、大赛压力的问题。第一次参加奥运就在家门口,压力非常大,跆拳道自今年4月的亚锦赛开始运用了电子护具,吴静钰能否完全适应还是未知数。

  看点二:19:20~20:40女子链球决赛 鸟巢

  张文秀冲击链球奖牌

  如果不是因为兴奋剂事件而被禁赛两年,女子链球世界纪录保持者——— 24岁的俄罗斯选手丽申科将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链球项目的最大热门。丽申科的禁赛在2007年世锦赛上成就了德国人辛德勒,中国选手张文秀也因此得以跻身前三。北京奥运会上,女子链球项目恐怕难以出现一枝独秀的局面,群雄并起在所难免。

  在丽申科被禁赛两年的情况下,雅典奥运会以及2005年世锦赛冠军,37岁的俄罗斯老将库岑科娃自然成为北京夺冠的热门。虽然两届大赛俄罗斯女将都以超过75米的成绩夺冠,但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库岑科娃资格赛最好成绩只投出了66.56米,排在资格赛B组第13位。丽申科的缺席,以及库岑科娃的发挥失常成就了德国人辛德勒的冠军,不过她最终的夺冠成绩仅为74.76米。而我国选手张文秀也得以以74.39米的成绩摘下铜牌。

  张文秀在大阪的铜牌实在是一个惊喜,22岁的小将获得这个季军也终结了中国在世锦赛链球项目无奖牌的空白。不过虽然张文秀这两年进步明显,但真正实力也仅能排在世界10名左右的位置,在北京奥运会上冲击一枚奖牌将是她的主要任务。

  看点三:15:00~16:30花样游泳双人决赛 水立方

  蒋家姐妹花水中绽放

  因为蒋文文/蒋婷婷这对成都姐妹花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惊世一击,我们才认识了花样游泳这项原本属于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和日本队的运动。战胜强大的奥运会奖牌组合铃木绘美子/原田早穗,令自1994年花样游泳项目进入亚运会以来一直蝉联冠军的日本队颜面尽失,这让中国人看到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花泳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的希望。

  起步较晚的中国花泳虽然受过日本专家的指点,但在世界大赛上仍处于中下游水平,多哈亚运会之前,中国队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都只是第六名,但多哈亚运会让中国花泳走向世界,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蒋文文/蒋婷婷这对成都姐妹花终于刷新了中国花泳的纪录———第四名。但这并不是蒋家姐妹的终极目标,战胜日本队只是中国花泳冲向世界之巅的小小胜利,向世界花泳霸主俄罗斯队发起冲击才是中国花泳的最大目标。

  本报记者 马贤贤

  8月20日赛程

  田径

  19:00 男子800米预赛19:20 女子链球决赛20:15 男子5000米预赛20:40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21:30男子110米栏半决赛22:20 男子200米决赛22:20 女子200米半决赛22:35 女子400米栏决赛

  篮球

  14:30 男子1/4决赛

  曲棍球

  18:00 女子半决赛

  排球

  10:00 男子1/4决赛

  链球

  19:20 女子决赛

  垒球

  09:30 女子半决赛17:00 女子3名、4名决赛

  游泳

  09:00 女子10公里公开水域决赛19:00 女子10米跳台预赛

  花样游泳

  15:00 女子双人决赛

  拳击

  19:00 男子1/4决赛20:01 男子1/4决赛

  手球

  12:00 男子1/4决赛

  乒乓球

  10:00 女子单打12:00 男子单打第2轮16:00 女子单打第3轮

  跆拳道

  09:00 女子-49公斤级第1轮15:00 女子-49公斤级1/4决赛16:00 男子-58公斤级1/4决赛17:00 女子-49公斤级半决赛17:30 男子-58公斤级半决赛18:00 女子-49公斤级复活赛轮19:00 女子-49公斤级铜牌战19:30 男子-58公斤级铜牌战20:00 女子-49公斤级冠亚军决赛20:15 男子-58公斤级冠亚军决赛

  摔跤/自由式09:30 男子66公斤级资格赛轮10:30 男子66公斤级1/8决赛10:30 男子66公斤级1/4决赛10:30男子66公斤级半决赛10:30 男子74公斤级1/4决赛10:30男子74公斤级半决赛16:00男子74公斤级复活赛16:00男子74公斤级复活赛17:00 男子66公斤级铜牌战17:20 男子66公斤级决赛17:55 男子74公斤级铜牌战

  18:15 男子74公斤级决赛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