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五集:五环下的遗憾 > 五环下的遗憾资料

盐湖城丑闻:国际奥委会陷入空前危机中

  萨马兰奇受指责

  盐湖城奥运贿选丑闻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公愤,不少国际媒体认为这是奥委会“成立104年以来最大的丑闻”。

国际奥委会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在去年底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国际奥委会1894年成立,我们碰到过各种的问题。并且,我们成功地解决了这些麻烦。面对此次的挑战,我们也同样有足够的能力处理、解决它。”

  为了尽快解决这起丑闻,萨马兰奇表示将改革现行的奥运会申办机制。为了便于控制和掌握重大的决定,以后改由拥有11名执委的执委会投票来作出,而不再由近百名全体委员参与决定。申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程序就将启用这种新方法。为根除贿赂选票现象,奥委会的委员将被禁止到申办奥运会的城市进行参观访问。新办法将于明年夏天出台。萨翁还坚决表示,如果国际奥委会委员中的任何一人被查出和丑闻有关,将被“清除出去”。

  就在此时,萨翁也被媒体点名,说他和盐湖城的贿选丑闻也有干系。据美联社报道,布朗宁公司枪械部副经理鲍特尔说,盐湖城奥申委让布朗宁瑞士分公司送到萨马兰奇办公室两支布朗宁枪,总价值约为1000美元左右。而国际奥委会规定,奥委会委员只能接受最高限额为150美元的礼物。正是萨马兰奇的“上梁不正”才使其他委员“下梁歪”。

  而萨翁则表示,他说自己每一次到盐湖城都会得到礼物,“我去了那两次,每一次我都被赠与一支手枪”。萨翁称这并不奇怪,他认为如果自己不收,将是对盐湖城人民的真正蔑视。萨翁还解释说礼物价值不超过150美元的规定是针对那些参加投票的委员,而他本人是不参加投票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