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五集:五环下的遗憾 > 五环下的遗憾资料

盐湖城丑闻:国际奥委会陷入空前危机中

  “贿选案”最终不了了之

  2003年12月5日,由于法庭认为“证据不足”,盐湖城冬奥会贿选案得到了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法官宣布,针对冬奥会申办委员会两名主要领导人的“行贿、诈骗以及串谋”指控就此撤消,不得抗诉。

这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是由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大卫·萨姆做出的。当时,此案的控方刚刚完成对两名被告——汤姆·威尔什和戴夫·约翰逊的指控。而萨姆当即对陪审团指出,控方从来就没有提出“充分的证据”来证明被告被控的罪行确实存在,因此这个案子不应该继续审理下去。法官同时还下令控方不得抗诉,因为这会违反一个重要的法律原则,即“一个人不得因同一罪名而两次受审”。萨姆还批评了控方,认为他们把这种证据不足的案件提交审理简直是“冒犯了我的正义感”。严厉的指控就这样撤消了,震惊世界的盐湖城贿选案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受贿”的人已经受到了惩罚——国际奥委会开除了7名委员,还有3人自行辞职,但“行贿”的人却获得“撤消指控”的豁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