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第一枚奥运会沙滩排球金牌得主查尔斯-凯拉里

奥运名人堂:查尔斯-凯拉里


查尔斯-凯拉里

  查尔斯-凯拉里( CHARLES KIRALY) (排球 美国)

  室内室外排球双料冠军

  生日:1980年11月3日

  出生地:杰克逊,美国

  国籍: 美国

  项目: 排球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3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1枚 1986年

  泛美运动会

  金牌1枚 1987年

  美国排球运动员查尔斯-凯拉里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排球运动员之一。

他的父亲是匈牙利的一个医生,在业余时间从事排球运动,凯拉里小时候就在加州的海滩上开始接触排球运动。1986年,国际排联将世界最佳运动员的荣誉颁给了他。在1984年和1988年奥运会上,凯拉里获得两枚奥运金牌,同时,他还夺得1985 和1986世界杯冠军,以及1987泛美运动会排球冠军。在加州洛杉矶大学读书期间,他三次为学校夺得NCAA冠军,并且两次荣获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后来,凯拉里前往意大利开始职业排球运动员生涯,并且帮助俱乐部夺得1991世界俱乐部排球联赛冠军。随后,凯拉里转向沙滩排球,成为上世纪90年代获得大奖赛奖金最多的运动员。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上,沙滩排球首次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凯拉里和肯特搭档,夺得第一枚奥运会沙滩排球金牌,在这届奥运会后,凯拉里开始参加沙滩排球巡回赛,并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参赛生涯。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