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大马羽球教练预测奥运男双争夺 中国组合列第五

    搜狐体育讯 近日,马来西亚羽毛球男双教练烈西在吉隆坡接受采访时预测,北京奥运会男双的金牌逃不过5个组合。他说:“奥运会一向被视为爆冷的温床,但只是冷风不吹袭北京奥运会羽毛球赛场,今年的男双金牌将逃不过5个组合的手掌。

  被烈西看好的这5个组合,首先是他的两对弟子李万华\钟腾福和古健杰\陈文宏,其次是印尼的马基斯/亨德拉、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以及中国的蔡赟/傅海峰。此次的北京奥运会,烈西带领的两对双打组合在首轮碰到的都是强劲敌手,李万华/钟腾福首轮对阵多次世界双打冠军的韩国选手李在珍\黄智万,古健杰/陈文宏首轮就遇上自己的克星——日本的坂本修/池田信太郎。烈西指出,虽然奥运会会出现很多“破坏者”,但他并不认为这些人能成功,马来西亚的情况是有可能带回金牌,也有可能空手而归。

  古健杰/陈文宏这对组合在取得多哈亚运会冠军之后,成绩一路上升。他们先后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上夺得金牌;后在韩国超级赛上杀进4强,败给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随后在英国伯明翰的全英赛上击败世界头号组合蔡赟/傅海峰夺冠;1周后的瑞士超级赛上又摘冠。

  钟腾福/李万华是马来西亚羽坛最具实力的男子双打搭档,在2004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战胜蔡赟/付海峰;2008年亚锦赛进入八强,瑞士公开赛四强,全英公开赛四强,马来西亚超级赛的八强。

  对于首轮就要进行苦战的这两对男双组合,烈西表示:“若能克服首轮的苦战,将有助于激励他们的自信。”相对过去一段时间内表现不太突出的古健杰与陈文宏,烈西说:“古陈现在的情况,和他们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一样,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如果他们能恢复以往的状态,我们还是可以将他们视为夺取奖牌的机会。” (搜狐体育 杨琼)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