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向奥运会志愿者赠送汗巾护腕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7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赠送汗巾护腕仪式在京举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代表一同参加了赠送仪式。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即将在中国北京举办,这是全球共同期盼的国际盛会,也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大舞台。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将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定为基本国策,提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大战略任务,同时,“绿色奥运”也是北京奥运的三大主题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的主管部门,策划了“节能减排进奥运”活动,希望充分利用奥运这一平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节能减排及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和成效;同时,提高全民节能减排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作为“节能减排进奥运”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共同向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赠送了十万枚绣有“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字样的汗巾护腕用于奥运期间广大志愿者佩戴。奥运志愿者作为一个庞大的群体,分布在奥运会的不同场地、场馆,为国内外友人提供服务,是对外宣传的窗口,是宣传节能减排的一支重要队伍。通过志愿者统一佩戴“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护腕,督促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身体力行做好节能减排,同时去感染服务对象,对做好奥运期间的节能减排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奥运志愿者很多是在校大学生,代表了祖国的未来,开展“节能减排进奥运”活动,向志愿者捐赠“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护腕,通过志愿者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也有助于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节能减排习惯,进一步提高全民的节能减排意识,营造人人争节能、个个促减排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