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老山小轮车赛场:依山而建 史上首创获盛赞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相比于世界上其他小轮车赛场都是在平地上用土堆出赛道,承担北京奥运会小轮车项目的场地,选择了在北京城西的老山依山而建。天然形成的起伏和落差,为小轮车运动提供了极好的坡度和障碍。



  国际自盟的技术代表在对赛场进行评估时感叹:“这绝对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赛道。”赛场得到如此高的评价,是因为它是在没有设计图纸、没有施工标准、没有同类场馆可供参考的情况下完成的。作为北京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这个赛场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个标准的小轮车竞技场地。

  据了解,这次修建的赛道是根据当前世界小轮车运动的最高水平设计的,从赛道的中心线测量,长度为300米至400米,赛道宽度在起点处不小于10米,在其他任意一处不小于5米。赛道上设有双跳、平台等不同的弯道和障碍,此起彼伏。为了保证运动员在骑行中的速度,赛道还设计了4米的最大落差,帮助运动员更好地完成一连串腾空、跨越等动作。

  此外,用坚实土质构成的封闭式环形赛道,还使用了世界各地小轮车赛场都不曾铺设的沥青。据悉,用这种方式处理赛道拐弯处,可以加快车行速度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也可以保证参赛选手的安全,还可以延长赛道的使用周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