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朝鲜射击选手:一定不在北京奥运会上留下遗憾

  新华网平壤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高浩荣张滨阳)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朝鲜射击选手金正洙至今仍对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铜牌而感到遗憾。他说,此次在北京奥运会上一定不再留下遗憾,要争取更好的成绩报答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朝鲜此次将派遣男、女各3名选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射击比赛。这是朝鲜射击选手第8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在以往的奥运会上,朝鲜选手李浩俊曾在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以599环的成绩获得男子50米小口径步枪60发卧射的金牌,并创造了当时的世界纪录。其后,金正洙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0米气手枪60发的铜牌。

  朝鲜民众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射击选手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他们再现上世纪70年代的辉煌。尤其是对曾经获得过亚运会、东亚射击锦标赛、东亚运动会等多次国际比赛冠军的金正洙,人们的期望更大。

  金正洙日前对《朝鲜新报》说:“我在雅典奥运会上只获得铜牌,深感对不起人民的期望。这些年来,我一直没有忘记在雅典奥运会上留下的遗憾,为了向更高的目标冲击,我不断地从体能和技术上磨练自己。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我有决心以更好的成绩报答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