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古巴艺术家关注奥运 盼罗伯斯和刘翔的精彩对决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林如萱)古巴小将罗伯斯和中国飞人刘翔究竟谁能在男子110米栏的奥运赛场上笑到最后,这不仅吸引了国际媒体的眼球,更是中古两国人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正在北京演出的古巴歌舞团同样期待着这一场精彩对决。



  古巴国家民俗舞蹈团的年轻主演欧戴比·加西亚非常标准地念出了“刘翔”的发音。也难怪,罗伯斯这个势头正猛的古巴小伙刚刚破了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现在是刘翔卫冕110米栏冠军的最有力竞争对手,古巴人的自豪感和对罗伯斯的期望可见一斑,刘翔得到这样的“特殊关注”也是情理之中了。

  对这场比赛的关注最明显的表现是,每次记者仅仅开了个“有一场比赛”的头,任何一个古巴演员都马上能接上“罗伯斯和刘翔”。加西亚扬着眉毛兴奋地说,“罗伯斯是最棒的,作为古巴人,我当然希望他能赢了。”舞蹈团负责人马诺洛·密克雷的话则更有外交辞令的味道:“这场比赛肯定非常激烈,什么结果都可能发生。”

  相同的是,提及古巴体育在拉美甚至世界范围的领先地位,古巴人都无比自豪,说起古巴奥运兵团的优势项目也是如数家珍:田径、女排、棒球、柔道、拳击……“运动员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希望他们在赛场上收获他们应得的荣耀,”密克雷说。

  第一次访华的密克雷带来了9名舞蹈演员参加8月1日和2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大型文艺演出“拉美之夜”,将和另一支古巴艺术团“蒙卡达乐队”以及来自阿根廷、巴西、巴哈马、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的艺术家奉献拉美歌舞文化的精彩。

  “蒙卡达乐队”的经理罗伯托·佩雷斯拿着一支古巴雪茄在入住酒店的大堂克制着自己的烟瘾,“如果我是外交官,我就会说"跑得最快的那个人将赢得比赛"。但我得说罗伯斯会赢,因为他更快,压力也比刘翔小。”

  佩雷斯提到了罗伯斯和刘翔今年3月在西班牙巴伦西亚进行的对决处女秀,在室内田径锦标赛男子60米栏预赛中,罗伯斯起跑失误意外出局。“罗伯斯就是因为太紧张了没听见令枪,当时他懵了,”佩雷斯说,刘翔有家门口比赛的优势,但观众的期待更高,他面临的压力也比罗伯斯大得多。

  “奥运会的机会对很多人来讲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奥运会的魅力所在。但奥运会又是最不缺少意外的竞技大舞台,我们都在等待最后的结果。”佩雷斯说。

  “拉美之夜”的演出结束后,“蒙卡达乐队”还将留在北京,用加勒比的热力节拍为古巴奥运兵团助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