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全天候监测奥运场馆周边空气质量 沈阳严阵以待

  新华网沈阳7月30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从30日举行的辽宁省奥运环境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沈阳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协办城市,将在比赛场馆周边增设监测点位,全天候监测空气质量。在运动员居住休息酒店附近增设噪声监测点,确保提供一个安静、健康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8月6日到16日,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举行。作为传统工业城市,沈阳市多年来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先后成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在辽宁省环保局通报的全省2007年污染减排结果中,沈阳市化学需氧量减排量全省第一,二氧化硫减排量全省第三,减排综合排名全省第一。

  辽宁省环保局王秉杰表示,辽宁省加强奥运环境保障工作,具体目标是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到二级标准,国家重点监控大气污染企业全面实现达标排放,消除机动车“冒黑烟”现象;浑河水质稳定达到三类水体标准;奥运会各类人员居住地周边噪声全部达标。以奥运城市沈阳为重点,全面检查比赛场馆1.5公里半径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现场、煤厂、料场和渣场等极易造成扬尘污染的场所,要求其对工地进行绿化和覆盖,对扬尘污染严重的单位,责令其停工、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