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熊猫大秀"功夫" 震后需治疗身体太胖要减肥

  《功夫熊猫》的播出将熊猫热推向高潮。这不,有8只从四川卧龙赶到北京“凑热闹”的奥运大熊猫,昨日便在北京动物园扮“可爱”、秀“功夫”,率先成了数百位中外记者镜头下的“明星”。

  奥运熊猫来头不小

  昨日下午,北京2008国际新闻中心组织媒体参观了北京动物园奥运熊猫馆。这熊猫馆里有8只奥运熊猫。可别小看了这些家伙,它们可是数百万群众从16只大熊猫里选出来的,四雄四雌,各有名号:分别是翠翠、朵朵、美欣、凤仪、淘淘、朗朗、欢欢、福娃。

  一行人来到动物园后,发现这八个“笨头笨脑”的小家伙,肩负着奥运使命,待遇还真不赖。“家”是全封闭的,偌大的草坪上,假山、水潭、台子等设施应有尽有。封闭的环境完全根据卧龙的气候状态、温度和湿度来设定。当然,竹子自然是不会少的。

  昨天下午,8只熊猫中有5只都在睡觉,但这些家伙没一个姿势是重样的,躺在地上扭来扭去的“扮可爱”,来自新西兰的女记者劳拉是第一次见到熊猫,乐得跟什么似的,不停地模仿着熊猫憨态可掬的模样。

  地震后也需心理治疗

  另外3只醒着的熊猫就更可爱了。它们时而坐着吃竹子,时而相互打闹一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说,这8只熊猫其实是今年5月底来北京的。经历了地震,“它们刚来时,很"沉默",我们当时只能用身体给熊猫安慰,抱着熊猫喊着它们的名字不断抚摸压惊。它们紧紧抓住我们的衣服,怎么都不松开。”

  为了能让熊猫们重新活跃起来,5月末抵达北京后,8只奥运熊猫接受了饲养员的几轮心理按摩。“主要是给它们好吃的,另外,也采取抚摸、拍打、和它们说话等方式,缓解因地震造成的应激反应,并让它们尽快适应新环境。”饲养员小吴介绍,熊猫毕竟不是人类,没有那么多思维,因此也就很快淡忘地震的经历,重新过起“无忧无虑”的生活。

  奥运熊猫大秀“功夫”

  八只大熊猫也是性格不同。饲养员小吴指着其中的正在啃竹子的三只熊猫说,“最能吃的要数"福娃",其次是"凤仪"和"朵朵",“它们只要看到吃的,无论当时在做什么都会停止下来,直接奔食物去!绝对称得上是"大胃王"”。

  在三只“大胃王”的旁边,睡醒了的欢欢,练起爬窗功夫了。眨眼功夫,就爬上了一米五左右高的窗台上,还摆出不同造型。当饲养员用带有浓浓川味儿的口音喊它下来时,欢欢回头望望,继续径自欣赏窗外美景。与欢欢不同的是,翠翠温柔得就像小女生,而且胆子特别小。

  小吴说,八只奥运熊猫基本上能听懂普通话和四川话的呼唤,也有观众戏称奥运熊猫会两地语言呢。

  面对众多游客,奥运大熊猫们泰然地吃着竹子,变换各种姿势,其中不乏高难动作,堪比功夫熊猫。一旁来自巴西的老兄罗格里格也许是《功夫熊猫》迷,看到欢欢又做了个翻滚动作后,他立即端起双拳,像是要和欢欢一较高下似的,“来啊!来啊!”可欢欢看都没看他一眼,转过身去找朵朵玩去啦。现场一片笑声。

  身体太胖要减肥

  经历了四川的地震后,一度惊吓过度体重偏瘦的奥运熊猫,在北京经过“疗养”后,又恢复了能吃能睡的习惯。现在,不少奥运熊猫都太胖了,需要减肥啦。

  饲养员小吴介绍说,熊猫们的竹子都是由河南专门运过来的,“奥运熊猫虽然岁数都不大(1~2岁),但是饭量可不小,一天四餐,还包括一些其他食物,如竹笋、苹果。”据说啊,这帮家伙在适应了新环境后,胃口很好,再加上它们基本上是吃完了睡,睡醒了再吃,一来二去体重就增加了!”

  一不小心奥运熊猫体重超标了,这“功夫”可怎么耍?小吴也有些着急,“熊猫一胖不利于它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胖了,它们就更爱睡觉了,这也不利于老百姓参观!所以必须要减肥啦。”可怎么减呢?减肥茶还是饥饿疗法?小吴笑道,“其实很简单,就是多立一些树干,让它们多运动!”

  最后,谈及为什么要让这些大熊猫来北京,工作人员介绍说,“四川卧龙熊猫保护中心这几年成绩显著,我们希望借奥运,让全世界的朋友关心大熊猫。”(记者曾晶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