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唐山31日8时传圣火 钱红领衔众多世界冠军参与

  奥运官方网站7月30日讯 今天下午2点20分,奥运圣火团队来到唐山,明天早上,唐山火炬接力将于8时在唐山体育中心主田径场起跑,届时,包括钱红、牛剑锋、云艳红、王克楠、张胜阁、王浩等世界冠军在内的208名火炬手将在拥有“渤海明珠”名誉的唐山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传递725万唐山市民对全世界人民的热列欢迎之情。

  明天唐山的火炬传递的总里程为123.1公里,火炬手传递10.1公里,车辆转场113公里。208名火炬手,平均每名传递49米。总历时约4小时30分钟。其中,跑仪式设在唐山体育中心主田径场,结束仪式设在曹妃甸圣岛酒店门前广场,火炬传递和转场途径路北区、路南区、丰南区、唐海县、曹妃甸新区。火炬传递过程中,既有展示唐山靓丽城市形象的景观大道,也有正在大规模建设中的曹妃甸科学发展示范区。

  首棒火炬手为著名运动员钱红,她出生于1971年1月1日,1983年进入河北游泳队,1985年进入国家游泳队,在运动生涯中获得了30个全国冠军,51个世界冠军。1992年第二十五届奥运会游泳比赛中获得100米蝶泳冠军。在巴塞罗那的泳池中,庄泳(100米自由泳)、钱红、林莉(200米个人混合泳)和杨文意(50米自由泳)各获一金,加上在200米蝶泳项目上摘银的王晓红,“五朵金花”的美名不胫而走,并成为中国游泳一个时代的象征。

  第4棒火炬手是牛剑锋,出生于1981年4月3日,6岁进入保定市体校开始乒乓球训练,13岁调入河北省女子乒乓球队,15岁进入国家二队,17岁入选国家乒乓球女一队。在2003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决赛中,4-3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队友张怡宁,夺得世界冠军。此外,2000年她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一级勋章一枚,2001年年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记二等功2次,2002年获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河北省“十佳”运动员等。

  第123棒火炬手是云艳红,出生于1975年3月26日,1991年7月入选河北省举重队,1994年11月18日在土耳其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女子举重锦标赛中获得46公斤级抓、挺、总三项世界冠军,并打破一项抓举世界记录,此后多次国际比赛中获得冠军。

  第199棒火炬手为王克楠,1980年出生,1988年进入河北跳水队,2004年至今在河北跳水队任教。1999年世界大学生三米板冠军,200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三米板双人冠军,2004年十四届世界杯跳水三米板双人冠。

  第202棒火炬手张胜阁,出生于1971年,1988年1月进入河北省体育局射击运动管理中心,1990年亚运会获两块金牌,1991年破世界青年记录,1994年亚运会冠军,并在1994年世界射击锦标赛中获得射击世界冠军。

  第205棒是王浩,出生于1966年,七岁开始乒乓球训练。1977年进入省体工队乒乓球队。1981年进入国家青年队。在此期间,取得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混双第三名,男单第五名。第二、三届世界杯男团冠军。第42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男团亚军。(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范帆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