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俄罗斯 > 08俄罗斯动态

俄罗斯总统为俄奥运健儿送行 旗手基里连科发言

  新华社记者刘洋

  尽管29日莫斯科天空中飘着小雨,但红场上的克里姆林宫内却洋溢着温情和笑意。在金碧辉煌的大克里姆林殿格奥尔基厅,400名即将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官员,身着整齐亮丽的奥运服装,围坐成半圆形,等候着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亲自接见。



  俄罗斯奥运会主席佳加乔夫和体育、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长穆特科因为穿的是西装,因此坐在运动员中间比较抢眼。而北京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瓦辛一身运动服,站在大伙前面,不断地向队员们交代着总统抵达后的注意事项。

  中午1时,随着庄严的音乐奏响,大厅内侧3米多高的金色大门豁然打开,梅德韦杰夫面带微笑,在运动员们的注视和掌声中,快步走到大厅的中央。

  “所有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你们应该知道,我们会全心全意为你们加油。我们会握紧拳头,坚信胜利!”梅德韦杰夫字斟句酌的讲话让所有人聚精会神,“我要特别对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说上几句鼓励的话:体育是勇敢者的运动,而新人通常运气更好,(因此)勇往直前、拥抱胜利吧!”

  或许是出于对总统热情支持的感激,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的俄罗斯花样游泳队员罗马申娜一上台便感谢国家领导人和体育部门领导,感谢他们为运动员们的训练和备战创造了良好条件。她说,俄罗斯花样游泳队是多届奥运会冠军,队员们决心在北京续写这一传统。她祝愿俄罗斯国歌在北京经常奏响。

  接着上台讲话的是奥运会开幕式俄罗斯代表队旗手、国家篮球队队长基里连科,尽管这位瘦高的小伙子已是国际大牌明星,但总显得有几分腼腆。一上台,人群中就传来笑声。不过今天基里连科显然有备而来,当他把象征好运和俄罗斯布娃娃和一件印有“梅德韦杰夫”和“08”字样的白色篮球背心送给总统时,全场更是忍不住发出了哄笑和叫好。

  “我们为自己的国家骄傲,同时也要让祖国为我们自豪。对运动员来说,听到国歌为自己奏响的美妙感受难以言表,我希望一次再一次重复这种经历,”基里连科的话引起了运动员的共鸣,厅内掌声持久不断。

  最后,梅德韦杰夫用激情洋溢的短句进行总结:“前进,俄罗斯!祝你们成功,也祝我们所有人成功。让我们在莫斯科再次相聚!”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