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几家欢喜几家愁 陶菲克病愈复出哈姆告别奥运会

   此前有消息称,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陶菲克因登革热发烧住院,甚至有可能因此无缘奥运。但据印尼媒体29日报道,陶菲克已经病愈出院,并从28日开始进行恢复性训练。印尼队主教练纪明发表示,陶菲克已经做好了参加奥运会的准备。

虽然印尼队领队刘邦高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陶菲克状态已不如前,尤其是与4年前雅典奥运会时相比。但素有“羽球天才”之称的陶菲克一向心理素质上佳,越是重要比赛发挥越好。此次发烧对他虽有影响,但现在离正式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迅速恢复状态也并非不可能。

  美国体操队日前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宣布,雅典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保罗·哈姆因右手骨折,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哈姆复出后被视为杨威夺得全能金牌的最大威胁,但他的退出对杨威来说并不能算什么“利好”,哈姆更像是媒体为杨威树起的一个靶子。对此,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说:“就哈姆个人来说,无法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遗憾,但他的退出对中国队来说没有太大的影响。”黄玉斌认为,中国队的最大对手还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团金牌的日本队。对杨威来说,在全能项目上最大的对手仍是自己。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