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游泳池中蛟龙芙蓉

迪比亚西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跳水金牌

奥运名人堂:迪比亚西

迪比亚西

  克劳斯•迪比亚西 (Klaus Dibiasi) (跳水 意大利)

  董事会主席

  生日:1947年10月6日

  出生地:索尔巴特哈尔, 奥地利

  国籍: 意大利

  项目: 跳水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64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

  1968年 墨西哥夏季奥运会

  1972年德国慕尼黑夏季奥运会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3 枚

  银牌2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2 枚 1973年1975年

  银牌2 枚 1973年1975年

  意大利的克劳斯•迪比亚斯在1964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的跳水比赛中获得跳台银牌,4年后,他在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夺得男子跳台跳水金牌和跳板跳水银牌。

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和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迪比亚斯都成功卫冕男子跳台跳水冠军。成为唯一一位连续三届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跳水运动员以及在在连续四届奥运会上都获得奖牌的跳水运动员,1964年奥运会上的一枚跳板银牌还使他的奥运会奖牌总数达到5枚。 迪比亚斯出生于奥地利,在小的时候随意大利裔的父母返回意大利。迪比亚斯从小受着严格的训练,10岁开始练习跳水。他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跳水金牌的意大利运动员。迪比亚斯的教练就是他的父亲卡洛,卡洛是1933年至1936年的意大利跳水冠军,并参加了1936年德国柏林夏季奥运会,获得跳台第10名,退役后,克劳斯•迪比亚斯也成为意大利跳水队的教练。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