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伊根:唯一夏奥会和冬奥会双料金牌的运动员

伊根
伊根

  伊根•爱德华 (EDWARD EAGAN) (拳击、雪车 美国)

  唯一夏奥会和冬奥会双料金牌运动员

  生日:1897年4月26日

  逝世:1967年6月14日

  国籍: 美国

  项目: 拳击、雪车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20比利时安特卫普夏季奥运会

  1924年法国巴黎夏季奥运会

  1932年美国普莱西德湖冬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2 枚

  其他成绩:

  美国重量级锦标赛 1919年

  伊根•爱德华是位传奇运动员,在奥林匹克历史上占有独特的地位:他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位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上都夺取过金牌的运动员。

伊根出生在美国丹佛的一个贫苦农主家庭,但是他通过努力,考取了世界最好大学:他曾经就读于耶鲁、哈佛和牛津大学,这些教育让他后来成为一名成功的律师。1920年,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举行的第七届夏季奥运会上,伊根在男子轻重量级拳击决赛中击败了一位挪威选手,夺得一枚夏季奥运会金牌,随后,他成为第一位在大英业余拳击锦标赛上获得冠军的美国人。达到自己拳击运动生涯的顶峰后,伊根开始转向雪橇运动,在夺取自己的夏季奥运会金牌的12年后,他在美国的普莱西德湖重现自己的辉煌,在第三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男子四人雪车的金牌,这让他成为唯一一位同时在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