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现场:鸟巢今晚"动"起来 首次彩排演"魅影诱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晚8时,鸟巢内将进行奥运会开幕式彩排。下午4时许,搜狐体育在现场看到,演员、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已经各就各位。据负责照明的工作人员介绍,今晚鸟巢将会“动”起来。

  继7月16日开幕式首次彩排后,今晚的彩排会有什么亮点?除了开幕式焰火以及谁来点燃主火炬等猜想之外,国家体育场会呈现出什么样的外景?

  对此,搜狐体育采访了北京良业照明有限公司的副总肖文平,该公司负责鸟巢的照明系统。“我们会让鸟巢在今晚‘动’起来。”肖天平透露。

  鸟巢动起来?这听上去很吸引人。“怎么动?”“今晚的鸟巢会呼吸,会心跳,会有水波纹,会追逐。这些都还是第一次,上一次彩排时还没有。”肖文平介绍,“我们到时会通过光和影的效果,让整个鸟巢动起来。利用剪影效果,把光打到背面,从而呈现出这种效果。”

  截至记者发稿时,鸟巢已经呈现为金黄色。据了解,这种颜色是节日的颜色。“我们为鸟巢设计了两种场景颜色,一个是金黄色,那是在节日的颜色;另一个是银色的,那是一般场景。”

  由于“呼吸”等光影节目还是在鸟巢首次上演,所以对于今天持票入内的观众来说,也是观赏到这种美景的第一批人。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