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卡列林:奥运摔跤场上的巨汉 俄罗斯下议院议员

亚历山大-卡列林
亚历山大-卡列林

  亚历山大-卡列林( Aleksandr Karelin) (摔跤 俄罗斯)

  巨人

  生日:1967年9月19日

  出生地:新西伯利亚,俄罗斯

  国籍: 俄罗斯

  项目: 摔跤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3枚

  银牌 1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9 枚 1989年1990年1991年1993年1994年1995年1997年1998年1999年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超重量级摔跤比赛中,亚历山大-卡列林轻松的战胜他前四轮的对手,决赛中在30秒就取得3-0的领先,并最终以5分的优势夺取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在随后的几年,卡列林在世界大赛中获得全胜的战绩。1992年,他在西班牙的巴塞罗纳没受到太大的挑战就成功卫冕奥运会金牌,全部比赛中,只有一个对手能坚持到比赛时间结束。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比赛中,卡列林在五个对手面前取得了25-0的优势,实现奥运冠军三连冠。到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卡列林已经13年没有失败过。在悉尼,他顺利的进入最后的决赛,为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努力,他的对手是来自美国的加德纳,卡列林以0-1尝到多年来的第一次失败,也将奥运金牌四连冠之梦打破。在他的运动生涯中,夺得3枚奥运会金牌、9届世锦赛冠军和12届欧锦赛冠军。尽管在摔跤场上,卡列林是个令对手胆寒的巨汉,但卡列林也有细腻和敏捷的一面,他是文学专业的学生,并且在1999年,成功竞选为俄罗斯杜马下议院议员,成为俄罗斯的传奇人物。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