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土耳其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 规模最大欲力争金牌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鹏翔 徐松)土耳其奥运代表团30日下午1时24分从伊期坦布尔飞抵北京。代表团团长阿塔拉伊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土耳其派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目标是夺取5枚金牌、10枚以上奖牌。



  阿塔拉伊也是土耳其青年和体育总局局长。他介绍说,土耳其代表团共有106人,其中包括68名运动员。30日到达的有60名代表团成员,其中运动员31人。其他37名运动员将于8月6日到达北京。“我们非常重视北京奥运会,派出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代表团,也希望夺得比上届更多的金牌。”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土耳其代表团共获得4金、3银和3铜。北京奥运会上,土耳其运动员将参加举重、摔跤、射击、田径、拳击、柔道、乒乓球、射箭、跆拳道、帆船、游泳和自行车等12个项目的比赛。

  举重是土耳其实力最强的项目,雅典奥运会上,共夺得3枚举重金牌。本届奥运会上,土耳其举重队派出了4名男选手、2名女选手,但是传奇人物--56公斤级3届奥运会冠军穆特鲁因身体方面的原因将缺席本届奥运会。尽管有主力队员无法参赛,但土耳其举重队的实力仍不容小觑。

  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萨厄尔前来参赛。他在上届奥运会中夺得男子77公斤级冠军时才19岁,是土耳其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金牌得主。雅典奥运会上从李卓手中夺得女子48公斤级冠军的泰兰此次也再次参赛。他们将成为中国举重队的重要对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