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专访意大利女子体操名将费拉里 坦言称怕见记者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 题:意大利体操名将费拉里怕见记者

  新华社记者宋盈 李丽

  起跑、腾空、翻腾,稳稳落地。身着深蓝色运动服的意大利体操名将费拉里个子不高,她的跳马动作却特别干净漂亮。30日,这位女子全能前世界冠军在国家体育馆的训练场内进行抵京后的首次训练。



  费拉里和她的队友27日下午才飞抵北京,今天是她们首次在国家体育馆进行训练。小姑娘们在首次训练中尽力出击,练足3个小时才缓缓离场。费拉里虽然跟腱受伤,却丝毫没有松懈,一直神情严肃,悉心听取教练的指导,反复练习着成套动作。这位名将在赛场上帅气潇洒,场外却是个天性害羞的姑娘,不愿接受采访。记者只能从意大利队主教练恩里科·福尔明特那里了解她的近况。

  谈起爱徒费拉里,福尔明特笑了:“费拉里是个安静的孩子,不喜欢接受采访,只喜欢踏实训练,而后在比赛中完美地展示自己。在体操队里,她没有什么明星架子,和队友很亲密。”他对费拉里当天的表现基本满意,称她有望在北京奥运会的体操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意大利现在还是早晨。由于存在6个小时的时差,费拉里和其他运动员还在适应过程中。她们对自己的身体状态还不是很有信心。等比赛开始,费拉里一定能做好准备了。小姑娘们为北京奥运会练习了四年的时间,现在她们准备把在意大利付出的所有努力展现给评委和观众,”福尔明特说。

  这位主教练介绍说,2005年12月,费拉里在进行高低杠练习时右手骨折。她进行了手术治疗,手部被加固了4根钢钉。现在费拉里的右手已无大碍,她的跟腱伤势也已得到控制。费拉里还提高了自己的高低杠动作难度,A分达到7.1至7.2。她在跳马项目上的表现也不错。

  意大利人都在关注费拉里的奥运表现,这给这名18岁的姑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我们现在不谈论是否能取得奖牌,只谈论是否能取得好成绩。意大利体操队是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的,”谈起夺金前景,这位主教练既谨慎又乐观。他认为美国队的约翰逊、柳金以及中国小将在女子全能项目上有很强的实力,但最后花落谁家只能看运动员的临场状态。他还指出中国姑娘虽有主场优势,但也面临着来自家乡父老的巨大压力。

  费拉里在2006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上技压群芳,赢得了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这也是意大利人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她在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上又取得了个人全能铜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