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沈权虎:为韩国在夏季奥运会夺取两枚摔跤金牌

沈权虎
沈权虎

  沈权虎 (Kwon-Ho Sim) (摔跤 韩国)

  生日:1972年10月12日

  出生地:韩国

  国籍: 韩国

  项目: 摔跤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2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2枚 1995年1998年

  铜牌 1枚 1993年

  朋友没有界限

  古典式摔跤运动员沈权虎是韩国唯一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取两枚金牌的运动员。

1993年世界摔跤锦标赛中,他参加48公斤级比赛获得铜牌。1995年世界锦标赛中,沈权虎夺取48公斤级冠军。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比赛中,他以4-0的比分击败白俄罗斯帕夫洛夫夺取金牌。这届奥运会后,他开始参加54公斤级比赛,在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的开幕式上,韩国和朝鲜运动员在一个旗帜下组队进场。在摔跤比赛半决赛中,沈权虎以10-0击败朝鲜运动员姜永均。在铜牌争夺战之前,沈权虎给姜永均分析了他的铜牌战对手,乌克兰运动员卡拉什尼科夫的特点,并向他提出自己的建议;而姜永均也向沈权虎分析了自己对申全浩的决赛对手古巴运动员拉萨罗的看法。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这两名来自鲜半岛的运动员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夺取奥运奖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