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百余名青少年八月将进京 共享“奥运圆梦之旅”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 邓霞)为期七天的“奥运圆梦之旅”将于八月十二日至十八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包括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地震受灾省份在内的一百三十名青少年将赴京亲身感受北京魅力,体验奥运文化。

  组委会三十日介绍,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少年选拔极为严格。三个地震受灾省份推荐的青少年约六十名,占总人数的一半左右,主要从国家确定的汶川地震重灾县选拔,其中北京对口支援的什邡市推荐代表数量最多,有十五名;其他二十七个京外省份则是从贫困地区选择品学兼优的青少年。

  此外,组委会还从北京和港、澳、台地区以及重点侨乡选择了适量的青少年和志愿者家庭作为社会志愿者参加活动。这个一百三十人规模的志愿者团队,将在活动期间与来京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的互动。

  据介绍,“奥运圆梦之旅”将围绕“圆梦之旅、和谐之旅、励志之旅”三大主线展开活动。

  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这些青少年将亲临奥运场馆观看比赛,感受奥运氛围;游览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接受传统文化熏陶;参与“心手相连一家亲”主题作品制作、五十六个民族志愿者联欢、“微笑北京”营员T恤衫绘画等活动,增进交流和友谊。

  更为重要的是,青少年将在活动中通过种“圆梦树”、写“圆梦书”、寄“圆梦信”的方式,把自已梦想的实现过程呈现出来。

  组委会在征集全国青少年梦想的基础上撰写的活动主题歌《圆梦北京》也将在开营式上正式发布。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