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俄罗斯阿利波夫:给射击队打头阵 来京后变低调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郝薇薇)尽管老对手中国队对举办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北京射击场馆早已“了如指掌”,但俄罗斯人一直颇有耐性地“按兵不动”,直至今日,才派来雅典奥运会男子飞碟多向冠军阿利波夫打头阵。

今天上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的阿利波夫在记者面前显得很低调,面对关于奥运目标的询问,他的回答简单甚至慵懒:“参与比赛”。

  8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并没有在这位射击明星的脸上“写下”丝毫倦意,从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走出来的阿利波夫看起来精神很好。因为要办理武器和弹药通关手续,阿利波夫和教练让同机抵达的俄罗斯奥委会官员杰列文科在抵港大厅里等了20多分钟。

  为备战北京奥运会,俄罗斯飞碟射击队一直在远东地区的新西伯利亚进行集训,但阿利波夫是个“例外”。“说实话,我不觉得如此冗长的旅行有任何意义”,这位飞碟射击队的“老大”选择留在莫斯科郊外的基地单独训练。

  阿利波夫说自己目前的状态不错,但当被问到奥运目标时,却只“狡黠”地回答:“参与比赛”。7月初,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可是另外一番口气:“奥运会上的任务很简单,那就是获得胜利。我可以毫不掩饰地说这些。这个任务一点儿不让我感到压力。我知道自己的实力。知道自己能赢。”事实上,这位奥运冠军的确有足够的“底气”发此豪言:2008赛季前半段,他在所有的比赛中都进入决赛,而且大多数情况下打进了前三。

  也许是吸取了雅典奥运会的教训,阿利波夫明白,大战临近,还是低调为好。

  据阿利波夫介绍,俄罗斯飞碟射击队将于近期抵达北京,而在莫斯科郊外集训的俄罗斯步手枪队将于8月2日启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