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水陆两栖全能勇者

托德:四度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 两次摘金

马克-詹姆斯-托德
马克-詹姆斯-托德

  马克-詹姆斯-托德 (MARK JAMES TODD) (马术 新西兰)

  生日:1956年3月1日

  出生地:剑桥,新西兰

  国籍: 新西兰

  项目: 马术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2 枚

  银牌1 枚

  铜牌2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2 枚 1990年1998年

  银牌1 枚 1998年

  在马克-詹姆斯-托德之前,没有一位新西兰马术运动员能在马术个人项目中排名世界前20。

为了在奥运会前进行备战训练,28岁的托德不得不出售他饲养的牛群来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托德和他的赛马:超凡魅力参加了马术三日赛,在盛装舞步和耐力赛后他们排名第二,在最后一项障碍赛中,领先的美国运动员本阿舍和他的赛马出现失误,被罚去5分,托德和超凡魅力以2.6 分的优势夺取这枚奥运冠军。四年后汉城奥运会上,托德和16岁的超凡魅力在盛装舞步和耐力赛中一路领先,在障碍赛中,他们只碰到一个栏杆,顺利夺冠,成为第二名在马术三日赛中成功卫冕的运动员。在这届奥运会上,托德还在马术团体项目中夺得一枚铜牌。2003年,30岁的超凡魅力去世,托德将他和自己的爱马之间的故事写成一本书,来纪念这个多年的伙伴。托德还参加了1992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这次他的赛马威尔顿在耐力赛测试中韧带拉伤,他们不得不退出比赛,但托德仍然和新西兰马术队一起夺得马术团体银牌。在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上,托德还参加了马术障碍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托德在马术三日赛中再夺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