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法国皮划艇教练放豪言 埃斯坦盖有望实现三连冠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冯坚、公兵)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法国皮划艇队教练文森·赫东30日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法国队在皮划艇项目上是个很强的队伍,在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均获得男子划艇激流回旋单人比赛冠军的托尼·埃斯坦盖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收一金,实现三连冠的目标。



  赫东在法国队下午一小时训练结束后对记者说,他希望法国队囊括激流回旋四个项目的金牌,而埃斯坦盖再获金牌是全队的目标。他说:“我知道这非常有难度,但我觉得还是有可能的。”

  赫东表示,如果埃斯坦盖实现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的目标,那么他将成为法国历史上在奥运会上连续夺得三枚金牌的第一人。他解释说,埃斯坦盖现在技术和身体方面都不错,成绩仍在不断提高。

  埃斯坦盖的家庭中有多人从事皮划艇运动,他的父亲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手,他的哥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在男子单人项目上获得铜牌。

  赫东同时承认,埃斯坦盖获得三连冠也有相当的难度。“首先,这里的赛道具有挑战性;其次,斯洛伐克的马蒂坎和来自其他国家的选手都很难对付,”赫东一边在电脑上整理当日训练资料一边对记者说。

  当被问及埃斯坦盖在国内的训练情况时,赫东说,埃斯坦盖在法国每周平均训练25个小时左右,还要抽出时间进行体能训练和放松。他还要花很多时间看录像资料和进行冲浪。

  法国队的队医菲利普告诉记者,现在埃斯坦盖身体状况不错,没有任何伤病。

  “我们希望他能夺冠,但队里避而不谈;如果他实现了三连冠,我们还不知道如何庆祝,我们可以用红酒和香槟酒来庆祝胜利,”菲利普兴致勃勃地说。

  法国队在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上一直有很大优势。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四枚激流回旋金牌法国获得了两枚。有数字显示,自1972年皮划艇激流回旋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间因故空缺,1992年恢复),法国队获得了4金、2银、7铜共13枚奖牌的佳绩。目前,法国队在世界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上实力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