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奥运乒乓球四大悬念 王楠能否创造奥运五金纪录

  乒乓球不是奥运会最热门的项目,却是中国最热门的项目。即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上,四大悬念引人关注,料将再次激发国人的乒乓热情。

  悬念一:中国能否夺回男单金牌

  虽说中国乒乓球队是世界乒坛的王者之师,大赛夺冠无数,但乒乓球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已产生过5枚男单金牌,中国男乒却只拿到过2枚。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中,中国队王皓在历史战绩占绝对优势的情况下负于韩国人柳承敏,痛失金牌。如今,北京奥运会转眼即到,中国男乒派出王皓、王励勤、马琳参赛,要想夺得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他们将面临柳承敏、萨姆索诺夫、波尔等国外高手的挑战,预计将出现多场精彩激烈的赛事。

  悬念二:王楠能否创造奥运会5金纪录

  算上北京奥运会,老将王楠已是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在2000悉尼奥运会上,王楠一举夺得女单、女双2枚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又与张怡宁搭档获得女双金牌。这次王楠将参加女单和女团两个项目比赛,如果都能夺冠,她将以5枚金牌的战绩成为夺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此前的纪录由伏明霞和邓亚萍保持,她们两人都夺得过4枚奥运会金牌。

  悬念三:谁将成为最大“黑马”

  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就是比赛结果的不确定性,所以才有“黑马”产生的土壤。2003年巴黎世乒赛上,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朱世爀以怪异的削球打法一路杀进决赛,堪称近年来世界乒坛最大的“黑马”。在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黑马”很少出现,主要是奥运会参赛选手必须具备一定世界排名或通过预选赛检验。不过越是这样,如果北京奥运会上出现“黑马”才显得更有戏剧性。

  悬念四:比赛是否引发新规则修订

  国际乒联近十年来多次修改竞赛规则,比如无遮挡发球、大球制、11分制等,每次修改都是建立在对以往比赛的细致调研基础上。为了增加比赛观赏性,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用团体比赛代替了过去的双打比赛。不知这届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是否又会触动国际乒联的某根神经,导致乒乓球比赛规则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