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伊辛巴耶娃再破世界纪录 田径高手有望创造佳绩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俞铮 刘丹)随着撑杆跳高“女沙皇”伊辛巴耶娃20天内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世界田径高手正群体性显示出上佳状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好成绩。

    俄罗斯运动员伊辛巴耶娃在北京时间30日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摩纳哥站比赛中,将自己3周前在意大利罗马创造的5米03的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这是她第二十三次创造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在国际田联网站上说:“不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这位女子撑杆跳高顶尖巨星的个人最好成绩即为世界纪录。

    除了伊辛巴耶娃,许多国际田径名将都在奥运会前显示出极佳的状态。男子100米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人鲍威尔在摩纳哥跑出了9秒82的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就是他的同胞博尔特5月在美国纽约创造的9秒72的世界纪录。

    一直受肩伤困扰的鲍威尔在取得胜利后仍觉得可以再提高成绩。他说:“我可以跑得比9秒74(个人最好成绩)更快。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我感觉好极了。”

    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没有参加摩纳哥站的比赛。不过他一周前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中以0.01秒之差,输给了鲍威尔。尽管鲍威尔夺冠的9秒88的成绩并不足以确保一枚北京奥运会金牌,但牙买加短跑选手显示了极强的集体优势,他们包揽了该站比赛男子百米的前四名,这预示着他们将在奥运会上挑战美国队在男子4X100米接力赛上的传统霸权。该项比赛37秒40的世界纪录就是美国队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创造的。

    虽然还未决定是否会参加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博尔特肯定将是200米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他本月创造了19秒6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是所有参加奥运会的200米选手中最接近世界纪录的成绩了。美国短跑名将约翰逊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惊人地创造了19秒32的世界纪录。

    最近密集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几乎成了田径明星奥运会前最理想的热身场。在摩纳哥,2008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女子跳远冠军葡萄牙人戈麦斯跳出了7米1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年前雅典奥运会金牌的成绩为7米07;牙买加选手沃克尔跑出了53秒48的女子400米栏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肯尼亚长跑好手柯曼创造了3分31秒49的男子1500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欧洲冠军、俄罗斯人西尔诺夫上周在英国伦敦的田径大奖赛上跃过了2米38,这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与频频在巡回大奖赛上露面的其他世界名将相比,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双料冠军、中国栏王刘翔多少有些不动声色。他最近的一次参赛是6月初在美国尤金,在那次大奖赛上,刘翔因为起跑犯规被取消资格。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决战中,刘翔将面临近来咄咄逼人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的严峻挑战。

    今年6月,罗伯斯在捷克以百分之一秒的优势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在过去两周里,这位21岁的古巴人又接连跑出了12秒88和12秒91的好成绩。(完)2008/07/30 21: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