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图片 > 0730奥运开幕式彩排 > 奥运公交线路

图文:奥运专线遇下班晚高峰 观众不断入场

图文:奥运专线遇下班晚高峰 观众不断入场

  在下班高峰期乘坐奥运公交快速专线需要多少时间?会得到比平常更便利的关照吗?北京时间7月30日,借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彩排的机会,搜狐记者从望京西站乘坐快速公交专线前往鸟巢,体验了一把。

    搜狐体育讯 为了能够方便有组织地获取门票的观众乘坐公共交通观看开幕式彩排,北京市交通部门特别准备了28条奥运公交专线、48条常规公交线路、8条地铁线路。

其中,地铁13号线的望京西站也增设了一条。

  “从这儿(望京西站)开往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场站只需要20分钟左右的时间。”负责望京西站奥运专线服务的北京公交第七客运分公司的负责人孙超如此介绍。为了检验这条奥运专线车是否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记者登上了这辆公交专线。 相比起下午4点第一班车的空旷,6点的这班车已经坐了十几位乘客。其中有老年人、普通上班族和学生。一位张姓先生坐上车后,兴奋地拿起手机:“领导,托您的福,我现在已经坐上开往鸟巢的奥运快速公交车了。”对于开幕式,大家都表示十分期待,但至于预测还谈不上什么,毕竟看了之后才知道。

  下午5点52分,这辆公交专线启程开往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场站。从望京桥到惠新东桥,行驶在奥运专用车道的公交专线并没有受到晚高峰的影响,基本畅通无阻。但当公交专线从惠新东桥驶入辅路,并往北沿着地铁五号线行驶的时候,就开始遭遇到困难。在路上,无论你是拥有特权的奥运公交专线,还是普通的出租车、私家车,都被堵得“动弹不得”。此时车上的乘客开始担心起来:“到了东公交场站,去鸟巢会不会花费很多时间?”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本来预计20分钟内达到的奥运专线,当记者达到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不过乘客之前的担心到站之后发现完全是多余的,因为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到达之后,下车既是鸟巢的安检口。大家都在志愿者的协助下,顺利通过了安检。(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李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