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志愿者热心指引乘客 终点正好在安检口彰显人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彩排在鸟巢进行。下午4点,交通部门专门准备的28条开幕式公交专线开通,工作人员、志愿者、媒体人员持有效证件,观众凭当天彩排门票都能够免费乘坐。

记者选择乘坐了从四惠到鸟巢的公交专线,亲身体验了一次。

  由于30日是开幕式公交专线首日开通,很多乘客通过媒体介绍了解到这一情况,他们只得知在四惠公交总站,但并不知道具体在哪个位置。在公交总站站口,穿着蓝色T恤的志愿者手持写有“奥运公交专线”的大指示牌,来往的乘客都很容易观察到。一旦有乘客上前询问,志愿者都会很耐心地解答提问,并且提醒对方一定要持有当天彩排的门票才能免费乘坐,而媒体以及其他的工作人员,他们则要检查相关证件。在确认了乘客的门票和证件之后,另一名志愿者会带领乘客前往班车处,服务细致周到。公交专线的班车都是带有空调的公交车,由于发车时间较短,乘客并不多。记者乘坐的这班车只有8名乘客,一路上甚至感觉有些凉意。

  从四惠前往鸟巢的公交专线为一站式直达,班车选择了东四环作为主要线路。与此前预料的不同,公交专线并没有在“奥运专用车道”行驶,对此,司机告诉记者:“我们的时速必须控制在每小时40公里,被要求在右侧第二条车道行驶。”在单双号实行之后,四环上车辆并不多,在公交专线班车限速的情况下,几乎被所有车辆超过。

  从四惠出发的班车的终点是奥林匹克公园区东公交场站,开幕式公交专线中有大多数班车终点都在这里。在下车处是第八号安检口,乘客不需要走多余的路就能够进行安检进入场馆。(陈书佳)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