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赛艇对手动态

访新西兰奥运赛艇冠军沃德尔 期待重现悉尼辉煌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宝杰 苏海萍)虽然退役七年后复出,但新西兰奥运冠军罗布·沃德尔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悉尼辉煌,夺得他赛艇职业生涯的第二块奥运金牌。

    沃德尔周一抵达北京,周三是他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首次适应性训练。“我是奔着金牌来的,但比赛一定会很激烈,”沃德尔在结束了下午训练后对记者说。

    现年33岁的沃德尔表示,在他参加的男子双人双桨项目上有六、七条艇实力非常接近,实力最强的对手当属斯洛文尼亚、法国和中国。

    在夺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项目冠军后,沃德尔宣布退役。在此后的七年里,他选择做了个水手,从未再涉足赛艇项目,直到去年年底才宣布复出。

    当记者问“为什么在七年后又决定复出”,沃德尔回答说:“其实我非常热爱赛艇,我渴望再一次回到奥运赛场。”

    复出后,沃德尔在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中输给了三届世界冠军马赫·德赖斯代尔,只能和内森·科恩搭档征战男子双人双桨项目。

    经过短暂的磨合,这对新的搭档已经成为奥运冠军的热门人选。在今年6月的赛艇世界杯赛上,他们连续夺得了卢塞恩站和波兹南站的冠军。

    “虽然只训练了半年多,但和对手相比,我可丝毫不处下风,”沃德尔信心十足,“我注意力更集中,更有冲劲,意志也更坚定。”

    沃德尔和其他新西兰赛艇选手周一抵达北京,周三开始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进行适应性训练。他们每天上、下午各训练一次,每次训练一个半小时左右。

    为了保证能够最后站到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新西兰赛艇选手还专门从国内带来了“冰背心”,帮助他们克服北京炎热潮湿的天气。

    新西兰队理疗师达里尔·瑞德告诉记者,澳大利亚和英国队也配备了“冰背心”,如果天气炎热,队员们就会穿上“冰背心”训练。

    瑞德介绍说,新西兰现在是冬天,但气候温和,“队员们需要时间适应这里炎热的天气”。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北京奥运会赛艇、皮划艇和马拉松游泳的比赛场馆,届时将产生32块金牌。(完)2008/07/30 21:48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