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圆梦之旅"让灾区青年京城齐聚首感受奥运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刘剑为志愿者家庭佩戴微笑圈
刘剑为志愿者家庭佩戴微笑圈

  奥运官网7月30日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国际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主办的“奥运圆梦之旅”将于2008年8月12-18在北京举办。为期7天的活动中,将有60余名来自地震灾区的孩子和70余名其京外省(区、市)共聚京城,感受奥林匹克的魅力。

  活动期间,130余名青少年代表将紧紧围绕“圆梦之旅、和谐之途、励志之行”的三大主线,通过感受北京魅力、体验奥运文化、充分交流与融合三条主线展开活动。

130名孩子中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个地震受灾省份推荐青少年代表约有60名,占总人数50%左右。其中四川省代表42名,北京对口支援的什邡市代表15人。其余参与活动的代表大多是来自生活、学习条件相对艰苦的地区优秀青少年。

  活动期间,这些孩子们首先感受的将是浓浓的志愿精神。一下车有“的士”社会志愿者迎送,到青少年代表作为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到志愿家庭的参与,到最后的送站,志愿服务贯穿始终

  在为期7天的精彩纷呈的活动中,青少年朋友们将受邀亲临奥运场馆,观看奥运赛事,使他们走近奥运、感受奥运;他们将游览故宫、长城、天安门广场等历史文化景观,接受祖国传统文化熏陶,共享首都繁荣;他们将参与“心手相连一家亲”、56个民族志愿者联欢活动、“微笑北京”营员T恤衫绘画等活动,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友谊,为青少年朋友留下精彩难忘的回忆。同时,组委会在前期征集全国青少年梦想的基础上撰写了活动主题歌《圆梦北京》,并将在开营式上正式发布。(张宇)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