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北京奥运彩排之夜:北京市民街头上演"奥运秀"

   三十日七时三十分,北京城中轴线北端的“鸟巢”灯光齐亮。就在数百米开外,上万好奇的北京市民从八方围拢来,以艳羡的目光聚焦鸟巢。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虽没有机会进场抢先一睹开幕式彩排,但他们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在不远处守望。

有的索性当街上演自己的“奥运秀”。

  一直以来,被视为“亲近”鸟巢的最佳拍摄点--北四环中路,今晚聚集了上万名好奇的游客。

  四十多岁的雷先生夫妇,下午三点骑车从天安门出发,傍晚抵达“鸟巢”。他们带着水与盒饭,装备齐全,只为远眺一眼“鸟巢”彩排的恢宏场面。

  来自南方的画家莫华生,扛着自己的新作--全长百米的卷轴“二00八朵牡丹”当街亮相。他说,虽然进不了“鸟巢”,却渴望向路人展示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家住“鸟巢”附近的王女士,则当街说起了“快板书”,与素不相识的路人大侃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太弱,篮球大腕很多,田径只有刘翔,夺金还得看乒乓球……”她一口地道的京片子,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叫好。

  七十多岁的刘大爷坐着轮椅,由儿女推上了北辰桥,希望在此合影留念。

  站在北辰桥上,整个“鸟巢”尽收眼底。八时刚过,不分专业还是业余,人们纷纷架起手中的“长枪短炮”瞄准一个方向--“鸟巢”。希望捕捉赛场内开幕式演出的丝毫动静。

  毗邻“鸟巢”的北辰东路主入口,志愿者亭旁边有一块“微笑北京”的爱心留言牌。众多途经的中外游客在此贴上了“留言条”,祝奥运圆满成功。一位名叫姚若池的路人写道:“愿奥运平安,给所有人带来快乐,愿我们的微笑能传达给每个人”。

  在今晚的围观人群中,七十三岁的老人魏安善,从二十三日起骑车一千三百多公里,从西安来到北京。他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最大的愿望是走遍奥运所有场馆,今日有幸遇见彩排,很荣幸。

  一对来自美国佛罗里达的夫妇,正手拿一张纸,上书中文“求购门票”几个大字,向路人展示。据他们解释说,以往曾看过十届奥运会,到了中国以后还没买到门票,愿意以“一百美元一张”求购。

  鸟巢那一端,时而有呐喊声,时而有鼓点传出,把围观者的情绪也带动起来。

  九时二十七分,鸟巢附近突然下起阵雨,毫无防备的现场民众,大部分仍不愿放弃。他们期盼盛大的“烟火秀”到来。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