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短泳王子”胸有成竹 奥运会金牌犹如囊中之物

  华奥星空7月30日电 澳大利亚“短泳王子”埃蒙·苏利文对于自己被称为“泳池最快的选手”表示出并不在乎的态度,而且一再表示只有奥运会的冠军才能证实自己有着更高的追求。

  苏利文几次攻破了被认为泳坛最艰难的壁垒:5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

这位被誉为“鱼雷”的22岁年轻人将最近创造的这些纪录都称作是“并不重要的成绩”。

  “我从没有承认自己是泳池最快的人,”这位高傲的自由泳选手在周三告诉记者说,“始终有很多人正在追赶着我,如果我沉浸在自己的荣誉中,他们将随时超过我。这些纪录都不重要,我现在只在乎奥运会。”

  在今年2月的一次赛事中,这颗“鱼雷”终于在泳池“爆炸”,以0.08秒的优势超越了俄罗斯人亚历山大·波波夫在2000年6月创造的被认为难以逾越的21.64秒。

  法国人伯恩哈德在五周后就以21.50秒将这一壁垒击垮,但苏利文在而后的两次亮相中,却先后以21.41秒和21.28秒两度改写这一项目纪录。

  他在赛后耸耸肩,开始谈论自己的压力问题,他表示他自己无论状态好坏,都将会是奥运会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在过去的四年里,我不停地在训练和比赛,我了解自己,即使是最坏的状态也会让我游的飞快。”苏利文在周三宣布与女友,也是国家游泳队的队友斯蒂芬妮·赖斯分手,来全身心投入到奥运会的比赛中。

  “50米是压力最大的比赛,所以我现在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但我担心的同时,我却发现一切都在自然地进行着,我的身体也许已经习惯了,所以无论我的精神是什么样的状态,到了泳池,我就知道该做什么了。”他说。

  尽管身负诸多伤病,但这位佩思出生的小伙子斗志还是依然高昂。他有信心能克服背伤的困扰,并立志在奥运会赛场大展身手,不仅在属于自己的50米比赛中勇夺桂冠,更要在100米自由泳中大放异彩。(梁晓晨)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