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排征战奥运动态

冯坤日常加练半小时 陈忠和期待女排状态"转机"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记者黄翔)三十日上午,中国女排、男排及男女沙排奥运选手,参加了排球中心反兴奋剂宣誓暨签署承诺书仪式。陈忠和表示,前一段训练中,整个队伍显得比较疲劳,“因为大奖赛回来后一直没有好好调整,但我觉得再过十来天的调整,应该会出现转机。



  此前的女排大奖赛,中国队一胜四负仅获第四。其中,二传一环暴露出的问题让陈忠和比较头疼,他表示,队伍在攻守两端的状态不好,就不能弥补二传不到位的问题,“如果攻守状态不好,二传状态也不好,就会产生恶性循环。”

  由于伤病缺席了去年所有比赛,主力二传冯坤今年上半年复出后,与王一梅、薛明等新人的配合还不够理想,替补二传魏秋月尽管和王一梅、薛明比较默契,但跟赵蕊蕊、杨昊和周苏红等老将的配合,又不如冯坤熟练,经验也有所欠缺。也许是感到时间的紧迫,冯坤在日常训练中经常给自己加练半个小时,目的是加强力量和平衡性练习。

  自一九八四年以来,中国队在集体球类项目中夺得两枚金牌,这均来自于中国女排。相对于四年前的雅典,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将要面临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等六个争冠对手,卫冕的难度很大。

  据悉,随着奥运会临近,中国女排训练强度还要逐渐增加,力争让运动员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