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向北京奥运献礼 西安环城公园健身长廊免费开放

  昨天上午,西安环城公园朝阳门北段里人头攒动,彩旗飘舞,来自西安市的十几名健身爱好者身着福娃、五环服饰又跳又扭,让这里充满了浓郁的奥运氛围。的确,这是一项与奥运会有关的活动——向北京奥运献礼,西安市环城公园健身长廊免费开放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西安古城墙建于明洪武年间,周长13912米,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墙。1983年,西安市政府修建了环城公园。为了便于群众在公园内健身,从1999年开始,西安市体育局在西安环城公园内安装了12套全民健身路径。2003年11月,在全国群众体育大会上,经全体与会人员推荐,将西安市环城公园全民健身示范区列为向2008北京奥运会献礼的体育景观项目。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精神,西安市体育局从今年3月开始全面建设西安环城公园健身长廊。经过努力,该健身长廊终于在昨天正式对外免费开放。

  按照规划,西安市环城公园健身长廊突出全面健身与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除过西门外的示范区外,全园内还有13个区段,每个区段的主题都有所区别。据悉该园每天可为10万人次提供健身方便。对于这座目前国内最大的公益性全民健身场所,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是赞不绝口,他说,西安市环城公园健身长廊为我国的全面健身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仪式结束之后,刘国永还拿起了乒乓球拍与现场的市民过招,在与城墙颜色浑然一体的乒乓球台上过招,刘国永称别有一番体会。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