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混双目标是奥运三连冠 国羽很难唱响“独角戏”

  北京奥运会上设有羽毛球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个单项。很显然,中国羽毛球队与乒乓队一样具有包揽金牌的实力,但不可否认,两者也有不同之处——国兵可以强大到让对手几乎没有念想,而国羽并非一枝独秀。近两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和混双金牌从未旁落,女队的强大显露无疑,但男队的软肋却让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很难唱响“独角戏”。

  女子单打,谢杏芳是卫冕女单金牌的头号选手,经历尤伯杯头号单打的磨练后更加老道,张宁和卢兰都各有特长,无论谁与丹麦的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对垒,或碰上周蜜、王晨、徐怀雯等海外军团,都有较大胜算。女双的目标是奥运四连冠,尽管女双和混双选手近年来分分拆拆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但她们现在表现出的实力还是让人信服——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排名世界前3,杨维/张洁雯是奥运卫冕冠军,尤其让人看好。

  混双的目标是奥运三连冠——郑波/高崚虽然只是在多哈亚运前才配对的新组合,但先后9次问鼎国际公开赛桂冠,其实力自然不在话下,另一对选手何汉斌/于洋也战绩不俗。

  中国男单由林丹、鲍春来与陈金出战,前两人成名已久,冠军也拿了不少,缺的是大赛稳定。雅典奥运林丹是头号种子,结果首轮就被淘汰,鲍春来与陈宏也未能打入四强,全体失常让人惊诧。本次奥运会林丹若想夺金,先要避免情绪化;男双在历届奥运都与金牌无缘,本次能否实现零的突破?蔡赟/傅海峰在前年世锦赛上成为中国男双17年来的首个世界冠军,今年又先后在韩国超级赛与泰国公开赛中摘得桂冠。郭振东/谢中博有一定实力,但冲金则需要超水平发挥。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