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人家"迎来首批海外游客 入住北京的四合院

  昨天,德国游客彼得和西蒙娜夫妇刚入住什刹海大金丝胡同12号院,就收到了西城区旅游局送来的一对大福娃,他们是全市首批入住“奥运人家”的海外游客(见图)。

  “四合院简单地说,就是四面都盖上房子,代表‘祥和美满’,养鱼寓意‘金玉满堂’,种香椿树寓意‘四季如春’,石榴树代表‘笑口常开’。”讲解满院花鸟鱼虫的是小院的女主人王志熹,她能用英语和日语为客人娓娓道来。这样的条件和环境非常符合彼得与西蒙娜夫妇的要求。

西蒙娜来北京前,特别到柏林大学学了10个月的中文。她告诉记者,不想住在宾馆饭店而选择住在北京市民家里,是希望能体验到地地道道的北京人的生活氛围。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